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市场人气逐步恢复 短期无须悲观

2011年07月27日 11:03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大跌让市场的情绪变得明显谨慎了起来。分析人士认为,对于当前市场来说,缩量企稳比什么都重要——老老实实在下边缩量企稳,大大有利于多头信心的健康恢复。目前看来,短线并无太大隐患,但若沪指在后期反抽中无力重返2750点之上,则击穿2610点支撑的概率将骤然增大。

  市况:有色板块飞骑托市

  和前一交易日相比,市场成交量能剧减722亿元,但令人长出一口气的是,有38亿元左右的资金净流入重回市场。从板块表现来看,有色题材无疑成为拯救大盘的最大功臣,正是在其全力托举下,股指方得以逐步企稳上扬。广晟有色发布中期业绩预增公告大涨逾6%,带领稀土板块反弹,包钢稀土、中科三环均涨逾2%;受高铁事件影响,航空股表现强势,东方航空涨停,南方航空、海南航空等逆势大涨8个点;高铁板块则积重难返,世纪瑞尔、晋西车轴开盘即跌停,中国南车等大跌4个点以上。

  研判:局部行情或再升温

  全天缩量窄幅震荡的周二行情中个股分化较为严重,虽有题材热点活跃,但跟风盘明显不足,做多人气完全回复尚需时日。从技术上看,经过周一暴跌后多空双方得以维持平衡,但目前态势尚不支撑大盘强势反弹。近期最主要的利空消息是中央对地产的调整政策不断加码,此举牵一发而动全身,银行、钢铁、建材等板块均受波及,市场缺少了两大权重板块的烘托,弱势震荡格局也就在所难免,但这也成就了局部性行情可能愈演愈烈。

  操作:心态求稳把握机会

  “尽管对未来市场上涨空间的期望并不很高,但下半年市场很可能处于一个震荡且底部不断抬高的态势。”光大保德信基金分析师指出,流动性总量最紧张的时期或许即将过去。未来市场流动性的宽裕会托住估值的底部,从而对大盘形成有力支撑的概率较大。

  该分析师进一步表示,目前我国经济存在着一些结构性问题,结构性问题是要依赖货币、财政等政策协调解决的,这些都需要时间,因此经济短周期向下的趋势不容易转变,依旧属于经济自我修复的范畴。但综合来看,对下半年经济无须过分悲观。结合对未来上市公司盈利预期情况,以及对未来市场流动性的判断,光大保德信分析师认为目前的市场估值水平对大盘是有一定支撑的,他对市场持续上涨始终保持较为谨慎的态度。“在投资策略上,投资者可在求稳的同时,积极参与市场的上涨机会。”他分析指出,非系统性机会就是那些被错杀的优质成长股,而这些优质公司更多集中在非周期以及弱周期成长性板块中,建材、有色和采掘等行业依然可以继续关注。 记者 刘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