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CPI拐点带来憧憬 短线反弹压力在2760点附近

2011年07月27日 17:09 来源:北方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正当市场忧心美国债务谈判以及国内通胀问题之时,国内消息面今日传来积极信号。商务部表示上周中国猪肉价格较之前一周下降0.2%,这是自截至4月10日的一周以来首次出现猪肉价格环比下降,猪肉价格的高位下降或将给国内其他食品价格走势传递趋势信号,这对国内通胀形势的缓和是积极有利的,投资者担心通胀的敏感神经终于得以一定的放松,国内CPI拐点再度给市场带来美好的憧憬。今日两市指数总体呈现低开高走震荡反弹的趋势,在失手2700之后沪综指在热点题材的带动下重新收复2700,并且一度攻击5日线。隔夜美股的继续收跌是刺激早盘两市指数双双低开的主要原因,而之后的探底回升主要是受猪肉价格下降的消息刺激。午后随着市场热点的扩散,指数再接再厉,沪综指上攻5日线,但是指数在2730附近依然承受一定的压力。

  盘面看,今日市场呈现蓝筹搭台题材唱戏的格局,市场形成一定的合力,这对指数反弹的推动作用明显。蓝筹方面,化工、有色、医药、酿酒、机械、煤炭等蓝筹板块齐发力,尤其是化工、有色等市场人气板块的大举走高更能鼓舞多头信心,其中农化板块的飙涨主要是受十二五农药工业发展规划出台的消息刺激。题材方面,次新股、黄金、稀缺资源、物联网、智能电网、锂电池等题材重归强势,尤其是中小板、创业板等中小市值板块的集体大涨较大程度的提振了市场人气。盘面看,今日市场基本呈现普涨格局,赚钱效应凸现,但是个股选择是关键。

  目前看,中央继续抑制通胀调整经济结构,三季度依然要重点关注国内的通胀形势,关注CPI会否如期回落拐点何时出现。若是下半年国内通胀高位回落,下半年国内资本市场的结构性机会也将好于上半年。短期来看,美国债务问题以及中央抑通胀的重拳仍将给国内资本市场带来不确定性。技术上看,沪综指今日探底反弹重新站稳2700,短线技术形态重归于好,不过量能依然未能有效放大。预计沪综指短线仍有震荡反弹空间,短线重要压力位在前期跳空缺口2760附近。当前投资者依然要控制仓位,精选个股为主。罗燕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