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造船股“涨疯” 航母亮相或提振5大产业

2011年07月27日 19: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7月27日电(记者 周锐)受造船股“疯涨”提振,内地股市沪综指周三继续回暖。东莞证券军工航天行业分析师刘卓平在其分析报告中指出,中国在航母建造上的投资未来或推动高端装备制造、信息系统等5类产业升级。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27日宣布,中国目前正利用一艘废旧的航空母舰平台进行改造,用于科研试验和训练。一些投资者大呼后悔,称没有尽早跟进“航母概念”。

  此前有外媒猜测,中国航母将于8月试航,内地造船股近来表现出强劲涨势。从6月至今,中信舶制造指数的涨幅已接近30%。

  今天,船舶制造板块再度大幅拉升,全日上涨3.63%,居两市涨幅榜之首。而收盘后不久,中国官方对首艘航母在建消息的证实,更是让该板块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

  刘卓平指出,航母时代已渐行渐近,中国军工技术升级换代以及相关产业进口替代的需求会带动巨大的投资,从而推动高端装备制造、航空武器系统、动力系统、高端材料、信息系统这5类产业升级发展。而航母建成后的维修保障也将带来巨大的投资机会。

  与航母制造概念较为接近的中船股份周三大涨6.18%,该股票过去1年里的涨幅接近200%。中国船舶涨2.30%、广船国际涨2.85%、亚星锚链涨2.29%、中国重工涨3.86%。在船舶制造板块的领涨下,两市各大板块几乎全线上扬。截至收盘,沪综指报2723点,涨20点;深成指报12116点,涨108点。

  分析人士称,中国航母正式由梦想照进现实,将有力提振投资者对船舶制造等板块的信心,但考虑到市场对“航母概念”的炒作已有些时日,相关股票后续走势还有待观察。(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