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28日影响A股消息一览:稀土保证金制度加快落实

2011年07月28日 0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8日电 综合报道,中新网证券频道根据沪深两市近期行业及公司新闻,总结今日影响A股市场的消息面情况:

  政策信息

  现代服务业发展规划出台提速 多部门酝酿支持

  发改委再次召开座谈会针对现代服务业发展规划征求意见,同时,工信部、财政部、央行等多个部门已经开始酝酿相关措施支持现代服务业发展。种种迹象显示,《“十二五”现代服务业规划》出台步伐正在加快。

  环保部将加快落实稀土保证金制度

  环保部有关负责人日前表示,环保部将加快落实稀土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恢复保证金制度,把稀土矿山开发的恢复成本纳入稀土开发的全成本中。业内人士认为,如果进一步提高稀土矿开发保证金标准,有可能进一步助推已经持续走高的稀土价格。

  银监会:到期平台贷款不得展期

  关于平台贷款的风险防范问题,中国银监会在日前召开的年中工作会议上提出,下半年要完善原有平台续建项目的规范工作,严格执行有关规定,禁止用信贷资金支持不符合要求的新平台和新项目;对于到期的贷款本息,不得展期和贷新还旧。

  商务部:我国已变招商引资为招商选资

  昨日,商务部部长助理俞建华在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政府将继续坚持积极有效利用外资的长期战略不动摇,把引进外资同提高创新能力、优化产业结构、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结合起来,进一步实现与各国投资者的互利共赢合作。随着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我国已由招商引资转变为招商选资。他预计,今后几年随着经济的持续增长,中国对外投资将保持快速发展势头。

  人社部抓紧研究社保基金保值增值办法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农村社会保险司司长游钧昨日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时透露,人社部正在抓紧研究社会保险基金的保值增值办法。“现在物价这么高,我们必须尽快研究基金的投资运营、保值增值办法,使老百姓的钱能够增值保值。”游钧说。

  上半年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28.7%

  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24105亿元,同比增长28.7%。其中,私营企业实现利润6425亿元,同比增长47.2%。在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实现利润7784亿元,同比增长20.2%;集体企业实现利润386亿元,同比增长33.8%;股份制企业实现利润13772亿元,同比增长34.8%;外商及港澳台商投资企业实现利润6291亿元,同比增长14.5%。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