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球蛋白”主角博雅生物招股书存疑 缺陷达六处

2011年08月04日 09:56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作为曾经夺走6条人命的“球蛋白事件”主角,血液制品生产商江西博雅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雅生物”)顺利过会显得有些意外。昨天,记者通过其招股说明书发现,不仅信息披露简易,而且曾存在GMP(《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缺陷多达六处。

  2008年,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6名患者使用静注人免疫球蛋白后死亡,一时间轰动全国,并被称为“球蛋白事件”。尽管事件发展一度被该公司医药代表万建国在审讯期间突然死亡而抢去眼球,但药品的生产商博雅生物始终处于事件核心。但事件在还没有定论之时,便随着时间流逝而逐渐走出公众视线。

  时隔三年,事件主角博雅生物却摇身一变成为一家顺利过会的创业板待上市公司。资料显示,若成功登陆资本市场,博雅生物将成为江西省抚州市第一家上市公司。在招股说明书中,博雅生物如此披露“球蛋白事件”的最终定论:导致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严重不良事件的问题药品与生产环节无关,博雅生物对此不负责任。

  此外,招股说明书中还透露,博雅生物的高管人员可谓“政客云集”,其董事长徐建新曾相继任职抚州地区卫生局药政科、抚州地区药品检验所;而其董事洪大诚更是“位高权重”,下海之前曾任南昌市市长、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常委,2004年至2007年,任博雅生物董事、董事长,之后卸任董事长一职。

  与其他拟上市公司的招股说明书不同,博雅生物并未详细介绍其自成立以来的历次股权变动及增资扩股情况,仅是简单陈述了整体变更设立情况及历次收购单采血浆站的情况。业内人士指出,这样的信息披露确实过于简易。

  昨天,记者致电博雅生物董事会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以“公司发言机制有约束,只能由董秘回答”为由拒绝回答相关问题。之后,记者按其要求发送采访邮件,但截至发稿时,对方未给出答复。(记者苗慧)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