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四大主线把脉弱势机会

2011年08月04日 10:13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尽管隔夜美股暴跌,亚太区股市也是跌声一片,但昨日两市股指均顽强扛住压力,几乎以平盘报收。小市值品种、资源股、抗通胀股盘中表现较好,黄金、水泥股等盘中也有一定的活跃,整体而言赚钱效应并不缺乏。不过,在利空接踵而至的背景下,短期股市弱势下行在所难免,建议投资者把握四大主题投资机会。

  美债上限上调尘埃落定,美国的流动性泡沫行情可能会继续上演,这无疑将加大全球尤其是发展中国家的输入性通胀,当然,国内持续高位运行的CPI不免又要面临不确定性。资金面方面,未来三周公开市场有近3000亿资金解禁,这加大了市场对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预期。从近期官方的表态来看,下半年宏观紧缩政策延续将是大概率事件;而随着中报披露时间过半,上市公司业绩恐“答卷”不理想。唯一能对市场构成支撑的,恐怕还是蓝筹股的低估值,而在弱势特征尽显的背景下,低估值似乎也只能提供防御的特性。

  基于市场资金面紧张,加之外围股市风云突变的情况,目前市场的白马股普遍价格较低,存在一定的投资机会。事实上,市场资金面吃紧,反而助推短线资金蜂拥扎堆小盘股,尤其是次新股。创业板指数近三个交易日的逆市逞强,就反映出了资金的态度。

  就投资机会而言,首先,基于全年节能减排的目标,下半年国内将更加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并大规模开建保障性住房。从这个角度而言,下半年国家的两个重点,便是保障房及节能环保,投资者可密切关注这两大板块的动向。其次,据媒体报道,“福建龙岩造纸业迎来‘淘汰风暴’,目前已关停19家造纸厂”,而这恰好表明国家关停落后产能的决心,造纸龙头企业有望受益,再加上人民币升值的预期,造纸板块应该具备中期机会。再次,有媒体题为“招行邀巴菲特入股招行”的报道,使得银行股也披上了巴菲特概念的外衣,而银行股本身就具备估值优势,再加上业绩增长比较稳定,故也存在一定的配置机会。最后,近期上市的新股再现首日火爆场面,本周至下周二将出现天天有新股的情况,预计次新股将继续成为短期市场热点,投资者可适当参与。  □金元证券 陈笑谈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