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新股首日零破发 基金打新斩获12亿浮盈

2011年08月04日 11:48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尽管最近一段时间大盘冲高后出现回落,但自6月下旬开始活跃的新股和次新股却持续受热捧。6月21日以来上市的新股中,至今无一出现首日破发,促使同期参与网下打新的基金收获颇丰。统计显示,6月21日至今,85只基金参与网下打新的合计浮盈已经超过12亿元。

  基金斩获12亿元浮盈

  随着6月下旬以来二级市场炒新热情逐渐升温,新股和次新股上市后持续表现出强势。6月21日以来上市的新股,目前无一出现首日破发,这使参与网下打新的基金账面收益十分喜人。

  统计显示,6月21日以来上市的35只新股中,基金参与了34只新股的网下打新,合计获配1.09亿股。按发行价及基金获配数量计算,这些基金的初始投资金额为20.23亿元。由此来看,自6月上旬以来,基金参与网下打新的兴趣逐渐增强。

  从此后的表现来看,首发新股没有让参与打新的基金失望。截止到8月3日收盘,以上34只新股的最新股价较发行价平均上涨71.70%(按算术平均法测算)。同时,以最新收盘价测算,参与网下打新的85只基金的最新持股市值已上升至32.32亿元,合计浮盈达到12.09亿元,相对网下获配额的浮盈已比例高达60%。

  兴全有机增长基金成最大赢家

  从参与打新的基金来看,在上述85只基金中,兴业全球基金管理公司旗下的兴全有机增长基金成了6月21日以来参与网下打新的最大赢家。统计显示,该基金成功获配6只新股的网下配售股份,分别为比亚迪(获配200万股)、迪安诊断(获配64万股)、光线传媒(获配36万股)、桑乐金(获配102万股)、天玑科技(获配136万股)和依米康(获配98万股),总获配股数达到636万股,高居以上85只基金之首。在该基金所持的新股中,除比亚迪以外,其余新股目前的累计涨幅均超过40%。其中,迪安诊断和依米康的涨幅分别高达110.21%和92%。初步测算,目前兴全有机增长基金的网下打新账面浮盈已达9086.32万元。公开资料显示,该基金资产净值约23亿元,“打新”收益约为该基金贡献了3.91%的净值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风险偏好较低的债券型基金在这段时间内也收获颇丰。除上面提到的兴全基金外,账面收益排在2到6位的全部是债券型投资基金。中银稳健双利债券型基金参与了4只新股的网下配售,共获配572万股,目前浮盈额达到6573.62万元。华夏希望债券型基金的目前浮盈合计为5832.71万元,工银瑞信旗下两只债券基金(信用添利和增强收益)则分别取得了5669.92万元和5664.28万元的账面盈利。另外,中银稳健增利债券基金的网下打新浮盈也达到4903.47万元。

  从个股来看,百利联是目前为网下打新基金贡献浮盈最多的新股,尽管其99.98%的累计涨幅并非最出彩,但该股却为7只参与网下打新的基金贡献了1.54亿元浮盈。此外,为网下打新基金贡献浮盈超过亿元的新股还有江粉磁材,该股目前相对发行价累计涨幅高达191.88%,为3只网下打新基金贡献了1.22亿元浮盈。

  分析人士指出,近期二级市场上新股表现强劲,使网下打新机构获得了十分可观的浮盈。不过,需要指出的是,由于机构网下配售股有3个月解禁期,目前这些打新盈利还只是停留在账面上。这些新股的强势表现能否维持到网下打新配售股解禁期满尚不得而知,因此以上基金的打新账面盈利能否兑现成真金白银,仍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