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大盘处于上下两难状态 市场等待新信号出现

2011年08月04日 13:11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外围股市大跌的影响下,昨日沪深两市大盘出现大幅低开,仅略作下探后就出现快速回升,并一度欲回补前日的跳低缺口。不过终究因权重蓝筹股的相对弱势,令大盘冲高无功而返。大盘实际上是微幅收低,可以说是一个平盘报收的局面。那么大盘为何没有跟随外围股市大跌呢?我想这个问题还是有必要讨论一番,大盘究竟是要诱多?还是要走自己的独立行情?

  从昨日盘面来看,在国际金价继续坚挺的情况下,黄金股又得到了资金的青睐,出现了高开高走的走势,处于板块涨幅榜第一的位置。昨日创业板的表现非常不错,出现放量冲击前期高点的走势。显然,如果创业板能够成功越过前期959点的反弹高点,那么意义是非凡的。昨日传播与文化产业、农业股、水泥制造、计算机软件、钢铁股等板块也均有不错的表现,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总的来看,权重蓝筹股总体表现依然较为低迷,两市个股出现较为明显的分化。

  从技术层面看,昨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根低开冲高回落的阳线,一根假阳线,这根假阳线的量能较前日有所萎缩,显示投资者情绪依然相当谨慎。从均线系统来看,上证综指大盘的5日均线继续下行,还给市场造成了一定的压力。从K线组合来看,上证综指大盘的低点并未破前日低点,显示2650点附近还是有非常不错的支撑,可是千万不要再次下探了,如果再探几次的话,估计就会和2680点附近的支撑一样,最终会跌破的。

  综上所述,我觉得昨日大盘的走势基本符合预期,大盘在此处基本处于上下两难的状态。市场在等待新的信号出现,美债和欧债危机可以说基本告一个段落了;而国内的宏观经济可以说依然错综复杂,很多问题依然没有明朗,投资者都很彷徨。昨日大盘没有跟随外围股市出现下挫,觉得应该从两个角度来分析:第一,大盘可能真的要走自己的独立行情,这种可能的前提就是大盘迅速站上30日均线,否则一切都是空谈;第二,多方主力在努力护盘,如果大盘继续跟随外围股市重挫,那么肯定会一泻千里,多方主力逃都没机会逃。所以要护一下盘,给投资者吃颗定心丸,之后再慢慢潜逃。如果大盘今日不能走强,而是再度回探2650点的话,那么走势就是第二种可能了。所以说,今日大盘的走势很关键,尤其是开盘后的第一个交易小时。  □第六感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