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全球股市普跌A股稳起 震荡市个股机会值得关注

2011年08月04日 14:17 来源:成都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外围股市的集体大跌之下,A股市场表现顽强。沪深股指低开高走,虽然最终小幅下跌,但日K线双双收阳,成为一片跌声之中独能“稳起”的市场。

  那么,震荡市中,投资者该如何抓住机会?分析人士表示,在指数涨跌两难的背景下,市场不乏结构性机会,不少板块个股均有不错的表现甚至走出独立行情,投资者不妨抛开指数做个股。在此之下,创业板、次新股、通胀概念以及受益政策等相关板块的机会值得关注。

  机会一:创业板

  成交再创天量 资金扎堆创业板

  疲弱的指数,持续萎缩的成交,只看指数的确难有行情。但就在这样的市场中,资金却暗流涌动,纷纷向创业板掘金。昨日,创业板成交达到149亿元,创出开板以来的最高成交纪录。

  昨日,创业板继续着近期的火热行情,245只交易的个股当中,167只个股上涨,新开源、天舟文化、英唐智控、三五互联、安居宝、银之杰和量子高科等7只个股涨停。创业板指数收于945.51点,收出近7个交易日中的第六根阳线。值得一提的是,昨日合计成交149亿元,比上个交易日增加32.11%。

  对于创业板走强的原因,分析人士认为,创业板近期强势明显,说明主力资金对创业板的高度青睐。创业板走强有三个原因,其一是国家加快产业升级,发展新兴产业,让创业板公司受益;其二是在银根收紧的背景下,创业板公司前期募集大量资金,有相对同类公司的资金优势;其三是创业板股票成长性好,盘子小,易受主力资金青睐。从公开信息来看,天量成交表现各路资金云集创业板掘金,尤其是基金更是改变了对创业板的看法。自2009年10月30日首批创业板公司上市以来,各季度基金重仓股名单均出现创业板身影。2009年三季报,基金仅重仓10只创业板个股,四季报重仓34只,但今年一季报和二季报则上升至91只和92只。基金二季度对创业板个股调仓动作明显,92只重仓股中,31只为新进持有。

  关注个股

  金亚科技 公司拥有行业内最完整的数字电视软硬件核心产品体系,是目前国内少数几家能够提供端到端整体解决方案的专业服务商,并凭借其丰富的项目实践经验,处于业内领先地位。二级市场上,该股除权后经历较长时间的横盘整理,之后形成上涨放量下跌缩量的小幅拉升走势,量价配合理想。近日走势明显强于大盘,尤其是上周五再次放量拉升,后市可关注。记者 刘泰山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