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经济数据制约做多激情 大盘无奈震荡蓄势

2011年08月04日 16:41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全天综述

  今日A股市场呈现冲高受阻后弱势震荡的走势。早盘两市小幅高开,在多重利好消息影响下,两市高开高走,沪指一举冲上5日线。但创业板却逆势走低,打击市场人气,沪指开始围绕5日均线震荡蓄势。由于上临2700及缺口压力,加之上攻量能迟迟未放大,沪指盘中冲高回落,再次跌回5日线下。

  午后,由于银行、钢铁、保险、石油等权重股继续萎靡,两市股指一路震荡下行,沪指维持在2680点附近震荡盘整。14点,银行、有色、煤炭等权重跌幅扩大,两市股指一度翻绿。随后权重股纷纷止跌企稳回升,由此带动股指翻红,维持早盘开盘点位附近震荡。截止收盘,沪指上涨0.21%,报2684.04点,成交693.4亿 ;深成指上涨0.10%,报11934.41点,成交685.1亿。

  分析认为,大盘今日高开,试图站上短线多空分水岭7日均线2697点,由于创业板回调和成交量不足,造成冲高回落弱势震荡的走势的走势。目前市场处于一种煎熬的等待行情,多空震荡胶着,主力资金迟迟不敢进场并选择谨慎观望。其主要原因还是在等待政策面上的明朗化,在7月份经济数据即将公布的敏感时期,通胀压力或许将导致国内货币政策在8月份实行加息举措。对二级市场的资金面流动性进一步收紧的市场预期,制约市场多方力量的参与激情。

  本月是否加息的窗口在本周末,如果本周最终不加息,则短期应不会再加息,这有利于A股市场复苏。操作上,建议短线投资者对于已经获利的个股选择逢高减持静待政策明朗。

  焦点板块及个股

  两节临近酒类猛提价,业绩大增酒类股受追捧。受酒价上涨影响,近日酒类股涨势迅猛,今日盘中,酒类股再次拉升。截至发稿时,古越龙山、张裕A、酒鬼酒涨、啤酒花、贵州茅台等涨幅居前。有媒体报道称,在中秋、国庆等节假日来临之际,茅台旗下的主流销售品53度飞天茅台价格已涨至1480元至1788元之间,这较今年初茅台规定的959元限价令,已涨逾8成。另据数据显示,1-5月,全国白酒销售收入达到1424.56亿元,同比增长36.4%,利润总额达到217.05亿元,同比增长38.9%,毛利率达到34.06%,对应净利率14.85%。

  利好将出横琴新区盘初活跃,世荣兆业领涨。横琴新区“比特区更特区”的政策日前已正式获批。据悉,国家层面已批复同意珠海横琴实行比经济特区更加特殊的优惠政策,并要求加快横琴开发,构建粤港澳紧密合作新载体。受此消息影响,横琴概念股盘初表现活跃,截至发稿时,世荣兆业领涨,珠海中富、格力地产、三特索道、力合股份、招商地产等涨幅居前。

  军工板块早盘大涨,呈现脉冲行情。早盘,军工板块表现活跃,哈飞股份、西飞国际、中航精机、中航动控均涨逾3%。分析认为,由于航母概念、南海问题等催化剂因素,6、7月份军工板块均表现强劲,7月份行业整体强于大盘,目前军工行业估值水平超过65倍左右。由于军工板块催化剂因素较多且突发性强,关注成长、强军和整合题材以及产业政策等催化剂,脉冲式行情仍将会出现,但短期内板块可能会有所调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