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大盘坐“滑梯” 98股创新低

2011年08月09日 07:06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受标准普尔下调美国主权信用评级的影响,8月8日上证综指出现大跌,盘中一度跌破2500点,最后以2526点报收,全天重挫99.60点。在大盘重挫背景下,绝大多数股票均呈现大幅下挫势头。初步统计显示,昨日盘中有123只A股纷纷创出历史新低。

  在以上创新低的股票中,除25只股票是今年以来上市的次新股以外,其他98只都是今年以前首发上市的“老股”。分析人士认为,为数众多的“老股”纷纷创历史新低,足见昨日大盘大跌对个股杀伤力之大。

  在昨日创历史新低的“老股”中,属于“601舰队”的股票多达21只,其中不乏招商轮船、中国远洋、光大银行和中国中铁等大盘权重股的身影。

  就98只创调整新低的“老股”来看,属于机械、化工、信息服务、交通运输和金融服务行业的股票分别为20只、12只、9只、8只和7只,成为目前创新低"老股"数量最多的行业。分析人士指出,从以上五大行业都是清一色的周期性行业来看,在大盘暴跌之时,周期性行业的调整压力无疑是首当其冲的。

  值得注意的是,在昨日创新低的“老股”中,部分股票上半年业绩出现负增长。例如,汉王科技、当升科技与招商轮船中期业绩分别同比下降约300%、83%和54%。因此,在市场剧烈震荡局面下,规避业绩下滑的股票应该是上佳策略。

  除此以外,业绩同比增长但估值居高不下的股票,也承受了较大的调整压力。例如,世纪瑞尔、北京科锐和齐心文具等股票的中期业绩分别同比增长约46%、46%和36%,但由于其市盈率(TTM)分别高达40.17倍、39.27倍和40.59倍,最终也没能逃脱创历史新低的厄运。 记者 孙见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