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两市再度大幅低开 各板块全线大跌

2011年08月09日 0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9日电 受外围股市暴跌影响,周二两市再度大幅低开,板块全线下跌。

  今日开盘,上证综指报2468.03点,跌58.79点,跌幅2.33%;深成指报11007.55点,跌305.08点,跌幅2.70%。

  板块方面,开盘后材料、仪器仪表、航天、食品等板块跌幅居前,银行、石油板块跌幅较小。

  个股方面,目前两市个股普跌。国海证券复牌大涨逾200%。除ST股外,没有个股涨停;冠福家用等10余只个股跌停,领跌大盘。

  消息方面,工信部、监察部等六部门日前下发《关于开展全国稀土生产秩序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决定自2011年8月1日至12月31日开展稀土生产秩序专项整治行动,进而切实整顿和规范稀土生产秩序,加快转变稀土行业发展方式。

  近日,中国证监会公布了《关于修改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与配套融资相关规定的决定》,将于今年9月1日起施行。据悉,关于重大资产重组配套融资的具体细则还未落定,近日有关方面将就此召集专业人士展开研讨。

  存煤及来水情况低于预期几成定局,南方电网电力缺口将进一步加大。全国电力供需情况同样不容乐观,中电联此前就预测,夏季电厂迎峰度夏发电压力较大。分析人士称指出,随着8月中上旬迎来用电最大高峰,电煤价格有望在近期重现上升走势。

  标普下调美国主权债务评级后,全球股市哀鸿遍野。一些外资投行经济学家们表示,预计短期内全球经济不明朗因素仍然存在,经济将面临下行风险。

  尽管昨日七国集团、二十国集团财长与央行行长会议透出利好信息,表示将采取措施维护金融市场稳定,黑色星期一还是防不胜防,当天率先进入交易时间的亚洲股市满盘皆墨:新加坡和韩国股市跌幅接近4%,韩国股市更因为主板和创业板盘中急跌超过5%而被迫启动临时停盘机制;澳大利亚、中国香港和日本股市跌幅均超过2%,其中澳大利亚股市跌破4000点大关,创出两年多来新低。

  标普调降美国主权信用评级的消息让投资者避险情绪升温。在此背景下,国际金价首度突破每盎司1700美元。同样缘于投资者避险需求,美元指数8日有所上涨,而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则有所下滑。(中新网证券频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