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丰原药业最终控制人生变 丰原集团MBO浮出水面

2011年08月09日 10:13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丰原药业(000153)实际控制人安徽丰原集团有限公司的股权生变,丰原集团原第二大股东蚌埠银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因受让第三大股东新华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持有的24%的股权而跃升成为丰原集团第一大股东,持股49%。

  银河生物乃丰原集团改制过程中由中层以上管理层出资设立的持股公司,丰原集团法定代表人李荣杰持有35%的股权。从这个角度来说,丰原集团已完成MBO。

  根据丰原集团的通知,8月8日,丰原集团第二大股东银河生物与丰原集团第三大股东新华信托签署《股权转让协议》,银河生物借此取代蚌埠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丰原集团第一大股东的位置,后者持有丰原集团30%的股权。

  根据丰原药业2010年6月的公告,原为安徽省蚌埠市市属国有企业的丰原集团在2009年实施了股权激励及引进战略投资者的企业改制。2009年9月进行了改制后的工商登记。蚌埠市国资委、银河生物、合肥天安投资有限公司、安徽丰原集团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分别持有丰原集团30%、25%、24%和21%的股权。其后,工会持有的丰原集团20%股权被转让给了海南第一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合肥天安将其持股转让给了新华信托·丰原集团股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该信托计划的前5名受益人包括:合肥天安33.3%、甘桂珍3.06%、上海威尔美服饰有限公司2.78%、蒋淑华2.78%、梅鸿芳1.83%。

  在2009年的改制中,丰原药业的最终控制人并未发生改变,仍为安徽省蚌埠市国资委。但如今,随着银河生物对丰原集团24%股权的受让,丰原药业的最终控制人实际上已经生变。 记者 李若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