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券商FOF七月跑赢公募基金

2011年08月09日 10:13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7月,沪深两市双双收跌。然而在7月的结构性行情中,券商FOF产品较好地把握住了机会。根据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已有统计的41只主动型FOF产品,7月的平均业绩为1.83%,跑赢了各类公募基金,比最好的混合型及股票型高1.15%。

  从业绩的分布来看,FOF中业绩分布集中在-2%到2%之间,集中度较高,体现出了FOF特有的属性,下行风险控制得比较好,波动相对较小。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业绩分布相对分散,有部分基金净值跌幅在4%以上,拖累了整体的业绩。这个现象也说明在风格转换明显、出现结构性行情的过程中,基金业绩分化严重,而FOF则可以较好地控制风险,通过选取优质基金来把握机会。

  具体来看,7月排名前两位的分别是浙商汇金1号上涨5.85%以及光大阳光基中宝上涨3%。两只产品的运作手法各不相同,正好代表了7月大部分FOF产品的运作手法。其中,浙商汇金1号主要是用低仓位来控制风险,通过持有较少的优质基金和个股达到净值增长的目的;相对浙商汇金1号,光大阳光基中宝是更为纯粹的FOF,收益的主要来源是精选的基金组合。

  总体而言,相对基金的仓位限制,FOF产品的仓位更灵活,进可攻退可守,投资的一揽子基金可以做到风险二次分散的作用。(记者敖晓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