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四大“种子”笑傲江湖

2011年08月09日 11:17 来源:山东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种植面积有减无增的情况下,只能依靠单位面积产量的提高,这就需要在改善种子上做文章。”有分析师认为,中国的种子产业对于农业生产的贡献还有很大的提高空间。因此,有分析人士预计,到2015年国内种子市场规模将达到800亿元以上,其中稻种行业规模将由2010年的129亿元扩大到2015年292亿元。

  每年中央的“一号文件”均是针对农业的。但现在的政策不像早期那样以整体性方式出现,而是更倾向于一个子行业或者子板块。例如像对种业的政策,就是对农业产业政策在其上游环节的具体落实和细化。目前,我国种子行业仅有隆平高科、登海种业、丰乐种业和敦煌种业四家上市公司,这个市场实际上成了四大“种子选手”的江湖。

  隆平高科将进一步加快产业整合的步伐,让公司的产品向高利润方向转移。登海种业在四家种子上市公司中的盈利能力是最强的,业绩增长是最快的。被誉为“中国种业第一股” 的丰乐种业,目前拥有各类良种及农产品生产基地两万公顷,遍及国内主要典型农业生态区。目前,敦煌种业建立了60万亩稳定的制种基地和国内一流的大型种子加工生产线,年产销玉米、小麦、水稻、瓜类蔬菜、棉花等各类农作物种子近1亿公斤。杨成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