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太阳能光伏行业将迎爆发性增长 爱康科技将上市

2011年08月09日 15: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9日电 主要从事光伏太阳能配件的研发设计、生产与销售的江苏爱康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2610,公司简称:爱康科技(002610,股吧),下文简称“公司”)将上市,本次计划发行不超过5000万股A股股票。

  综合实力较强的光伏太阳能配件生产企业

  爱康科技主要从事光伏太阳能配件的研发设计、生产与销售,主要产品包括太阳能边框、EVA胶膜以及安装支架。公司产品重在以高品质取胜,主要为国内外知名的太阳能组件制造商供应配件。公司生产的太阳能电池边框在产品精度、壁厚及表面处理质量等方面水平较高,目前已进入全球多家知名组件制造企业的采购名单,并成为其指定的太阳能边框供应商。2011年2月,公司被BP授予2010年度“最佳供应商质量表现奖”;2011年3月,公司太阳能边框被无锡尚德定为“免检产品”。

  大型太阳能组件制造商主要通过企业综合实力来确定其供应商,只有综合实力较强的企业才能进入其备选供应商体系,准入门槛较高。公司具备丰富的产品设计经验、突出的生产与品质检测组织能力和高效的供应链管理体系,针对不同环节建立了精细化的管理制度,实现了整个流程的有效协同运作,能够快速响应客户需求,获得了客户的广泛认可。在全球电池产量排名前30的太阳能组件制造商中,公司已与其中19家开展不同程度的业务合作,包括无锡尚德、夏普、三菱、肖特、REC、常州天合等知名企业。公司以太阳能配件作为业务发展方向,通过太阳能边框开拓并积累客户,同时带动其他配件销售,当前稳定、优质的客户群为公司业务的较快增长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同时也提高了公司的抗风险能力。

  公司是高新技术企业、江苏省民营科技企业,拥有江苏省工程技术中心、无锡市院士工作站、江阴市爱康光伏材料研究所等研发平台,已取得专利49项(包括1项发明专利、16项实用新型专利、32项外观专利),另有8项发明专利、7项实用新型专利注册申请已取得国家知识产权局受理通知书。2010年,公司参与编写了全国有色金属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SAC/TC243)《光伏系统用铝合金型材》行业标准,并已通过国家轻金属协会预审。公司通过自主研发设计对生产设备进行自动化改造升级,设计适合工艺要求的各类非标设备,建设满足不同工序高效率的生产设备体系,其中,公司的自动进刀扩/钻孔机床技术已获得发明专利,带传感器切割机定位装置正在申请发明专利。高效率生产设备不仅满足了不同客户的个性化产品需求,同时产品精度更高,降低了产品成本,保证产品质量稳定,增强了公司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太阳能组件客户对太阳能边框产品外观、精度、硬度与耐候性等方面有严格要求。为此,公司高度重视产品质量,通过全流程的质量控制措施保证产品出货质量,控制不良率,能够大批量地为客户提供各种型号的太阳能边框,产品生产精度维持在国家超高精级水平。公司质量体系已通过TUV认证,达到ISO9001:2008标准。公司2010年度太阳能边框产品交付综合良品率达到99.90%水平,交付客户的产品中无性能不良批次。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