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市值大瘦身缩水过万亿 交易者人均亏损1万8

2011年08月09日 15:49 来源:成都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标普调降美国评级所引发的“金融炸弹”让全球股市陷入猛烈震动之中。继以色列股市7日暴跌6.99%后,亚太股市昨日全盘下挫。其中A股低开低走,盘中剧烈跳水。市场恐慌下跌场景,大概只有数据最能客观并直观展现:昨日沪指下跌99.61点,跌幅3.79%,为近9个月最大跌幅;下跌股票超过2000家,跌停72家;市值缩水1.0284万亿;下跌中成交放量至2147亿元,恐慌出逃迹象明显。

  1.0284万亿

  市值大瘦身

  股市下跌,两市市值大幅缩水。来自沪深两市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昨日收盘,两市总市值25.4172万亿,较上周五缩水1.0284万亿元。流通市值方面,上周五两市流通市值跌破20万亿整数关口,报19.5411万亿元,昨日流通市值继续下滑,两市总流通市值为18.7643万亿,较上周五减少7768亿元。超大盘蓝筹股在市值缩水中“贡献”明显,以“石化双雄”为例,昨日石油石化联袂下跌超过3%,中石油下跌3.14%,总市值缩水585亿元;中国石化昨日总市值缩水295亿元,两个股总市值累计减少880亿元。

  两市总市值缩水超过万亿元,到底是怎样一个概念,记者将其平摊到每个账户上。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最新数据显示,目前沪深两市共有有效账户13689.48万户,如果平摊到这些账户上,昨日每个账户亏损6800元左右,考虑到每一个投资者实际上都有沪深两市两个账户,那么每个人两个账户累计缩水13600元。但所有这些有效账户并非都是持有股票的账户,最新数据显示,大概目前有5707.73万持仓账户,这些账户才是真正的交易者,1.0284万亿市值缩水平摊到这些持仓账户上,交易者每个账户实际平均亏损额在18000元左右。

  2147.6亿元

  资金放量出局

  昨日指数单边快速下跌,市场恐慌情绪明显,两市成交量达到2147.6亿元,较上周五放量27.8%,也是自7月25日以来的单日最大成交量。成交量的放大,显示部分资金选择出局观望。从成交量分布看,昨日上午11点07分指数跌至全天最低点时,成交创出最高峰,多空双方的分歧最为明显;之后回升时成交量明显缩小,

  数据显示,昨日A股市场166亿资金离场,其中机构资金净流出35.6亿元,散户资金净流出131.1亿元。按照新财富行业分类,27个行业全线资金净流出。个股方面,山东黄金、辰州矿业、中金黄金、林洋电子、紫金矿业为净流入前五名;包钢稀土、兴业银行、包钢股份、中国神华、中恒集团为净流出前五名。另外,相对资金净流入量前五名的个股为:益生股份、恒邦股份、荃银高科、圣农发展、*ST星美;相对资金净流出量前五名的个股为:闽发铝业、山东章鼓、美晨科技、奥拓电子、天齐锂业。

  3.79%

  年内最大跌幅

  上证指数收盘下跌3.79%,跌幅位居昨日亚太股市跌幅榜第二——事实证明,在外围股市的暴跌中,A股市场很难独善其身。

  受外围股市影响,昨日A股低开低走,上午10点之后开始加速下行,一度跌破2500点整数位,最低跌至2497.92点,创出去年7月以来的调整新低,截至收盘,沪指收于2526.82点,3.79%的跌幅,不仅是年内最大跌幅,还是去年11月以来的最大跌幅纪录;深证成指收报11312.63点,跌幅也达到了3.33%。创业板、中小板也未能延续此前的独立行情,昨日双双下跌,创业板指数跌幅更是超过了4%。此外,两市B股指数也大幅下挫,上证B指跌6.12%;深证B指跌5.64%。指数跌幅如此巨大,显然权重股昨日领跌市场。石化、银行板块平均跌幅超过2%。记者统计显示,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工商银行等十大权重股合计拖累指数近30点。

  2002

  史上下跌个股数最多的一天

  2002只个股下跌,A股有史以来下跌个股最多的一天——昨日的股市再度证明了“覆巢之下无完卵”。

  指数跌幅超过3%,在此背景下昨日A股可谓全线下跌。截至收盘,在两市2120只交易的个股中,只有118只个股上涨,涨幅在5%以上的个股仅为15只。值得一提的是,2002只个股下跌,这还是A股有史以来单日下跌个股最多的一次。在2002只下跌个股中,近1300只个股的跌幅超过5%,跌停个股数更是达到了72只,为今年最多的一次。板块方面,两市几乎全线深跌,水利建设板块平均跌幅超过7%,水泥、化工、家电、煤炭、钢铁等板块跌幅均超6%。个股全线大跌,如此场景不免使得投资者心惊胆战,这极大地挫伤了市场的人气。

  记者 李龙俊 刘泰山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