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希腊股市实施卖空禁令 15年来首次跌破千点

2011年08月09日 17: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8月9日电(申耘箐)希腊证券监管机构宣布,从本周二起,未来两个月内全面禁止股市卖空行为。受周一全球金融市场大幅动荡的影响,希腊ASE综合指数跌至998.24点,跌幅达6%,15年来首次低于1000点关键水平。

  据《希腊每日报》9日的报道,8日主要交易所休市后,希腊资本委员会宣布了这项为期两个月的禁止卖空指令,并发表声明指出,该决定是基于“希腊市场状况的特殊条件”做出的。

  卖空交易是投资者在认定某种证券价格将会下降时采取的一种市场操作手段。投资者通过缴纳一部分保证金向证券商借入证券卖出,等价格跌到一定程度后再买回同样证券交还借出者,从中牟取差价。

  禁止卖空是2008年金融危机时各国常见的对策。当时,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曾对799只金融股实施临时性的禁止卖空操作。英国、加拿大、德国等国的监管机构也颁布了类似的禁令,以期遏制20世纪30年代以来最严重的金融危机。

  8月8日,欧洲股市全面下挫,伦敦富时100指数下跌3.39%,巴黎CAC40指数下跌4.68%,法兰克福DAX指数下跌5.02%。当天,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全线暴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跌破11000点,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幅均超过6%。

  美国《纽约时报》8月9日报道指出,欧洲目前的处境和2008年秋天雷曼公司倒闭前的处境相似,恐慌的谣言四起。而希腊禁止卖空指令的颁布也印证了这种处境。倘若这种局面继续恶化,欧洲将难以脱身。(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