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信披网站频遭入侵 港交所将采取多种信披方式

2011年08月12日 10:08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港交所信息披露网站“披露易”11日再次遭到黑客入侵。为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影响交易,港交所当日傍晚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启动多元化信息披露模式,除继续在披露易和上市公司公告板两个网站上披露上市公司信息外,还将自8月12日起在8家香港报纸上刊登付费广告,刊登当天拟发布业绩公告的上市公司名单,并将通过电邮及第三方门户网站披露信息。港交所表示,在这些措施启用后,即使披露易网站再次遭遇黑客攻击,也无需采用暂停交易的方式来保障散户投资者利益。

  港交所披露易网站在8月10日中午休市时突然发生故障,为了确保对所有投资者公平,港交所对午休期间披露信息的8只股票债券及相关400多只权证实施临时停牌,由于当天市场波动剧烈,停牌行动导致部分投资者持仓过夜,蒙受损失,因此在香港各界引发争议。11日早晨,港交所宣布网站已经恢复正常,10日临时停牌的股票也全部恢复交易。但当天11时左右,披露易网站再次出现故障。

  在新闻发布会上,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证实,披露易网站近两天确实遭到了黑客的多次攻击。港交所技术人员在调查中发现,有黑客运用了多种攻击伎俩,蓄意干扰披露易网站的运作。

  据介绍,目前港交所信息技术人员正与网络安全专家一同调查黑客袭击事件并全力维护网站正常运作。不过,由于信息披露网站是开放式,较易受到黑客的攻击,为预防袭击事件再次发生影响信息披露公平,港交所将启用更为多元的信息披露模式,利用多种渠道发布上市公司信息。(钱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