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新华人寿最快于10月底完成上市

2011年08月12日 13:34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虽然近期资本市场急剧动荡,但新华人寿的上市进程似乎并未因此受到过多影响。记者近日获悉,目前保监会已批准新华人寿A+H股上市计划,新华人寿本周向上交所和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力争10月底挂牌A+H市场。

  新华人寿相关负责人介绍,具体上市时间还要看股市未来走势,如果情况好转,希望将于今年10月底完成A+H股上市一事;如果持续疲软,则希望在今年底之前完成上市。

  据介绍,2010年新华人寿保费规模超过930亿元,位居行业第三。2011年年初,新华人寿正式对外发布未来五年战略:建立以全方位寿险为核心的金融服务集团,明确了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战略,定下了从规模经营转向客户经营的发展基调。

  自今年上半年新华人寿通过原股东增资140亿元后,外界传言,新华人寿计划通过A+H股上市募集资金预计达30亿-40亿美元。有保险分析师测算,以这一融资额计算,新华人寿上市价或将介于每股40-50元。

  该分析师还指出,从目前的市场估值来看,港股市场保险公司股票的溢价明显高于内地市场,新华人寿很可能在香港市场发行的股票多一些。

  目前,新华人寿的上市承销团已敲定,美银美林、法巴、中金、德银、高盛、汇丰、摩根大通和瑞银八家投行最终入围,其中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和瑞士银行为主承销商,获委任负责A股上市交易。市场还传出,新华人寿将于9月初聆讯。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周可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