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两市股指冲高受阻 沪指2600附近震荡蓄势

2011年08月12日 13:42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早盘综述

  今日A股市场呈现高开高走震荡中重心上移的走势。受美欧股市飙涨,早盘亚太股市高开等消息影响,沪深两市早盘双双高开。高开后虽有所回落,但在中石油、中石化等权重股盘中走强的带动下,沪指一度攻破2600点整数关口。由于热点分化且切换太快,攻击力度有所削弱,股指随即展开震荡整理,沪指在2600点附近徘徊。盘面上,受到利好消息提振的机械、物联网、传媒等题材股涨幅居前,仅黄金等少数板块下跌,两市超七成股票上涨。截止中午收盘,沪指报2595.04点,涨13.53点,涨幅0.52%,成交619.8亿元;深成指报11685.24点,涨57.75点,涨幅0.50%,成交575.9亿元。

  分析认为,由于昨夜欧美股市强劲反弹,两市早盘高开高走,目前市场上行位于2600整数关口附近,由于缺口附近压力较大,短线市场或进入震荡盘整的走势。从短期来看,A股市场已经进入估值的底部区域,随着消息面利多因素的增加,短期反弹应能持续。不过,从中长期来看,趋势性的投资机会仍然需要继续等待。午后需重点关注成交量变化,如迟迟不能放量,不排除有冲高受阻回落的可能。

  焦点板块及个股

  煤炭股走强,个股跑赢大市。煤炭股今日走强,国际实业(000159)、中煤能源、兖州煤业(600188)、神火股份(000933)均涨逾2%。分析认为,近期不少煤炭股都跑赢了大市,依然有部分个股走势处于胶着状态,这主要受制于大盘疲弱和油价加落的影响。但是煤炭下游行业电力等需求依然旺盛,随着用电高峰的到来,煤炭股全面上涨只是时间问题。

  受益十二五规划,云计算概概念早盘走势强劲。有媒体报道称,“十二五”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思路明确提出,今后五年,云计算将在社保、医疗、教育、就业等领域得到广泛应用,收入超过100亿元的骨干企业有望脱颖而出。受此消息影响,早盘云计算概念股强势拉升,该板块龙头华东电脑涨停。

  10亿吨煤炭资源属实,京东方A早盘放量涨停。坊间的一篇报道让沉寂许久的京东方A重新回到投资者的目光中。今日公司就报道中的三个传闻发布澄清公告,其中,确认“鄂尔多斯市政府为其配置约10亿吨煤炭资源”情况属实。受此消息影响,周五早盘京东方放量涨停。有投资者对京东方A近年来的业绩表示担忧,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如果真如传言所说,那今年京东方A扭亏将是确定的事情,今年的业绩也将达到每股0.3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