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国家队”带头抄底 沪指收复五日线

2011年08月12日 14:10 来源:成都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周三欧洲股市和美股的一片暴跌之下,昨日A股却意外强势上涨。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幅超过1%,成功收复了5日均线。A股何以能够一枝独秀,市场反弹动力从何而来,后市大盘又能否延续反弹的势头呢?

  外围暴跌之下 A股意外走强

  周三欧美股市再度暴跌。由于投资者担心欧债危机升级、全球经济放缓,欧美股市再度暴跌,美国股市三大股指跌幅超过4%,欧洲股市跌幅更为惨重,法国、德国、西班牙、意大利等多国股市跌幅超过5%。此外,国际油价探底回升,重回每桶80美元上方;国际金价继续飙升,收盘再创新高,盘中一度突破1800美元/盎司。

  在此背景下,多数分析师和投资者对昨日A股走势并不乐观。然而,A股开盘后的强势却出人意料。早盘沪深两市股指低开之后迅速回升,上证指数10点之后成功翻红,午后稳步攀升。截至收盘,上证指数上涨32.33点,涨幅为1.27%,收于2581.51点;深成指同样强劲,收于11627.49点,涨幅1.55%。值得一提的是,两市大盘均成功收复5日线。

  A股的强势不仅激励了A股投资者,同样也给予了亚太股市投资者信心。昨日,亚太股市明显受到A股的影响,截至收盘,菲律宾、韩国、泰国、印度、澳大利亚等国股指均实现上涨,日本股市、新加坡股市以及我国香港股市的跌幅也明显收窄。

  贵州茅台领涨 市场人气回升

  A股昨日的上涨看似意外,但强势的背后却是主力机构拉升的结果。盘面上,贵州茅台、洋河股份等基金重仓股甚至同时创出了历史新高。

  昨日,贵州茅台小幅低开后迅速走高,最终收于214.70元。这一股价不仅已经成功填权,更创出了该股上市以来的股价新高;同为白酒股的洋河股份昨日同样创出新高。在两市股价前两名个股的强势上涨中,昨日A股市场活跃度明显提升。两市合计1966只个股上涨,137只个股涨幅超过5%,更有33只个股先后封于涨停板。板块方面,昨日市场热点轮番活跃,酿酒食品股、农业股、医药股、旅游股等延续了近期强势。此外,中小板和创业板个股也逐渐回暖。

  数据显示,昨日两市合计净流入资金19.71亿元,其中机构资金净流入39.06亿元,散户资金净流出19.35亿元。由此可见,机构资金在近期的大跌之下已经开始抄底。

  记者 刘泰山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