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暴跌背后 龙虎榜上机构展开激战

2011年08月12日 14:41 来源:成都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A股全面反攻,但二线蓝筹中兴通讯却逆市大跌6.51%,且创出近三年来的新低。该股昨日暴跌源自一则业绩快报,公告显示上半年公司业绩同比下滑12.42%。面对该股未来走势,机构出现了明显分歧。昨日成交龙虎榜上,机构席位上演实力对决。

  业绩下滑 股价创新低

  昨日,中兴通讯公布了上半年业绩快报,公告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73.4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1.55%。实现利润总额为人民币127.2亿元,同比下降8.68%,净利润为人民币7.69亿元,同比下降12.42%。

  业绩下滑,加上外围股市暴跌,中兴通讯开盘后股价迅速下挫。该股早盘大幅下挫,午后最大跌幅达9.94%。截至收盘,依旧下跌6.51%,收于17.96元。值得注意的是,盘中创出17.29元的近三年新低。事实上,自今年3月起,中兴通讯股价除6月底有小幅回升外,一直处于下跌趋势。中兴通讯股价下跌显然只是个股行为,昨日该股所处的行业通信设备板块各股几乎全部飘红。新太科技、上海普天、汇源通信分别上涨10%、9.96%及7.85%。

  机构分歧大 卖盘力量更强

  股价暴跌,机构对该股的分歧较为明显。昨日的业绩快报公布后,有机构继续看好,也有继续调低评级的。二级市场上,机构更是用实际行动表明自己的观点——该股昨日成交龙虎榜上,买入和卖出全部是机构席位。

  对于中兴通讯下半年的走势,不少分析师还是给予乐观的预期。海通证券认为,虽然中兴通讯上半年业绩小幅低于预期,但并不改变全年增长预期。国信证券也发布报告建议逢低逐步增持。该机构认为,虽然中兴通讯上半年业绩小幅低于预期,但并不改变公司长期竞争力。但港股市场花旗却调低了该股的股价目标。

  公开信息显示,昨日二级市场上机构对中兴通讯的分歧也十分明显。该股昨日成交龙虎榜上,买入和卖出全部是机构席位。卖方力量明显更为强大。记者统计显示,卖出前五的席位合计净卖出47093万元,而买入前五净买入为20433万元。记者 刘泰山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