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基金下半年谨慎乐观 投资策略强调多层次布局

2011年08月15日 07:15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基金经理简介

  许之彦,风险管理与金融工程部总经理,理学博士,CQF(国际数量金融工程师),7年证券、基金从业经验。2005年加入华安基金,2008年4月至今担任华安中国A股增强指数基金的基金经理,2009年9月至今担任华安上证180ETF基金经理和华安180ETF联接基金的基金经理、华安深证300指数基金经理。

  >>大势判断

  市场转型添动力

  6月下旬的“阳光浴”还未晒够,突发的美信用危机等因素使得“阴雨季”再临A股上空。华安深证300指数基金经理许之彦表示,短期内,市场可能还有防御性因素的存在,但从反向来看,目前市场已经处于近6年的最低估值,这将印证未来的经济增长具备不俗的潜力,而基于通胀数据以及相关经济信心数据的分析,下半年投资可持谨慎乐观态度。

  在许之彦看来,6月末以来,由于前期的银行提准、加息以及市场资金利率提高,资金面持续的紧缩,使得A股市场出现了震荡下行。

  “从目前二季报部分公司公布的相关数据来看,其业绩仍略好于预期。此外,就宏观经济数据而言,‘硬着陆’的可能性已经很小,央行的紧缩动作趋于尾声。”许之彦表示,在全球金融危机之后的缓慢复苏时期,正值转型关键时段的中国经济,更将有望获得充足的动力。

  >>投资策略

  强调多层次布局

  许之彦表示,经济增长与转型、传统经济的增长,基于一种平衡,传统经济在不断适应新经济发展的过程中,将做出合理的调整,而未来5至10年,中国经济将是较为稳健的经济增长过程,其增速将趋于合理。

  在策略上,他强调,一个多层次市场的投资机遇将层层绽放。而布局于多层次市场的指基也正“闪烁”着入市良机。值得关注的是,结合当前数据,目前深市中小板、创业板股票700多只,加上主板,达到约1300只,深市已经初步完成多层次资本市场的搭建。从其市场结构来看,偏中型的成长类公司,都将有望成为未来经济发展的主流方向。

  事实上,深证300指数所覆盖的个股,已经被市场认可,且具有一定流通市值和规模,又有不俗成长性。“可以形象地做一个比喻,如同选美的平台,只有市场给予了初选与复选,才能具备资格进入深证300。”许之彦进一步补充。

  >>投资风格

  讲究天时加地利

  许之彦强调,市场震荡的市场格局以及随着近期“黑天鹅”事件的频发,使投资者常陷入“失手”或“踏空”的困境,而指数化投资则是分散风险的利器。

  作为一名指数基金的基金经理,多年间,许之彦和他的投资团队不断深掘指数化投资绩效,特别是在被动跟踪误差方面精益求精。

  数据显示,截止到今年二季度末,目前国内指数基金的规模已经达到3000亿,其增长幅度已经超过公募基金整体的发展速度。不难看出,投资者对指数基金的认同及信心。记者敖晓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蒋妍】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