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启明星辰仍拟10转10 业绩亏损也要高送转

2011年08月15日 08:52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前天刚刚公布半年报的启明星辰上半年亏损2349万元。然而业绩亏损却挡不住公司高送转的决心。公司公告称,鉴于公司业务发展对注册资本的需求,经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王佳和严立提议,公司拟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而在此之前,沪深两市公布将10股送转5股以上的公司达到26家。今年中报高送转规模刷新历史新高,这一规模已经超过了2007年的23家。不过随着高送转公司一家接一家出现,市场的炒作行情已经显现出审美疲劳,投资者更要仔细选择。

  业绩亏损也要高送转

  虽然上半年亏损,但前日公布中报的启明星辰仍推出10转10的高送转方案。上半年启明星辰实现营业收入1.14亿元,同比增长12.16%,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2349.17万元,每股收益为-0.24元。

  虽然业绩并不理想,但公司称,由于业务发展对注册资本的需求,拟以总股本9875.9123万股为基数,实行10转10的分配方案,分配后,公司总股本变更为1.98亿股。对于净利润亏损原因,公司称是由于募投项目研发投入较高,但效益暂未能实现,同时因与一些大客户签订的销售合同执行延后,未达到收入确认条件所导致。同时,公司亦预计,受季节性因素影响,前三季度的的业绩仍会继续亏损,预计1-9月净利润为-2123.07万元。

  和高送转同样值得关注的是,在今年的5月和6月,公司分五批次密集接待了27家机构的实地调研,其中既有华夏、嘉实、华商等知名基金,也有中信、国泰君安、银河、广发等大券商。和一季报相比,工银瑞信的两只基金加仓明显。其中工银瑞信核心从94.48万股增仓到261.04万股,还携同系的工银瑞信消费服务基金加入战团,合共持股418.73万股。

  中信证券曾发布研报认为,公司主要面向的政府、电信、金融等行业客户在信息安全产品采购制度方面通常采取上半年立项和审批,年中及下半年采购招标的方式,因此公司销售收入具有较强的季节性,通常50%以上收入确认在第四季度。因此半年报的亏损对公司全年业绩的参考意义不大。

  中报高送转规模创新高

  沪深两市已经发布的送转预案公司中,送转比例高于每10股送转5股的公司数达到了26家。这一规模已经超过了2007年的23家,而在2007年之前,A股在任何年份中报期间的高送转家数都低于今年。“随着中报披露进入最密集的时期,想必还有高送转的公司浮出水面,今年的高送转规模势必将是空前的,而新鲜度相比往年大打折扣。”东吴证券金融工程分析师张丽丽表示。数据显示,在14只推出每10股转增10股预案的公司中,其中有9只均为2009年四季度之后上市的新股。今年5月11日上市的电科院抛出了目前最大方的中期分配方案,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0元,同时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但该方案尚待公司股东大会通过。

  在这波高送转热潮中,近年来市场新增主力军中小板和创业板的股本扩张需求正在显现。在推出高送转预案的26家公司中,16家均为近两年上市的创业板与中小板新股,而且股本大多较小。来自主板的则有部分是重组股,包括兴蓉投资、ST中贤和华丽家族等,也有股本扩张需求。从股本上观察,大都为股本较小的创业板与中小板新股,如电科院当前总股本仅有4500万股,而流通总股本为920万股。

  根据交易所中报预约披露时间表安排,本周两市将有454家公司公布2011年中期业绩报告,披露家数较前几周明显增多。其中,231家公司已发布中期业绩预告,预增公司137家,预亏公司27家,预降公司有32家。在业绩预增和预盈公司中,50家公司预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幅超过100%。增幅最大的冠福家用、东北电气、西安旅游中期净利润预计增幅分别为6775%、3586%、3531%。统计发现,这454家即将披露中报的公司中蕴藏着高送转潜力股,一季度每股未分配利润超过2元,同时每股公积金在5元以上的公司有26家。其中,将于今天公布中报的荣盛石化,一季度每股未分配利润5.17元,每股公积金5.39元,每股收益1.08元;东富龙一季度每股公积金高达19.87元,每股未分配利润3.07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