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15日影响A股消息面一览:证监会攻关同业竞争

2011年08月15日 0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5日电 综合报道,中新网证券频道根据沪深两市近期行业及公司新闻,总结今日影响A股市场的消息面情况:

  政策信息

  证监会攻关同业竞争 国资整体上市或提速

  近期证监会正协调有关部门,把解决同业竞争、减少关联交易同加快国企整合、调整国资产业布局有机结合起来,加速推进解决一些国有公司的同业竞争和关联交易问题。这一举措得到地方国资系统的积极响应。在此背景下,以地方国资为代表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整体上市进程有望进一步提速。

  中国版“401K”计划破题 社保基金、养老金有望大规模入市

  上周股市可谓是动荡的一周,很不平静。无论是美债闹剧、标普下调美债评级,还是欧债危机加剧,乃至欧洲四国限制沽空,无不牵动全球股市神经,导致各国股市上蹿下跳,剧烈波动。A股也未能独善其身,上证综指因此一度跌破2500点。随后在“国家队”社保基金进场给股市带来巨大的活力,再加上如果中国版401K计划得以实施,我国的资本市场将转变为成真正的价值投资市场,届时长期资金入市可望源源不断的进入股市。

  电力供需紧张状况有所缓解

  从电力指标来看,7月份宏观经济保持平稳运行:全国并未发生大面积电荒,工业生产也未出现“歇夏”现象。

  3成平台贷款或转为一般公司类贷款

  权威人士日前表示,今明两年将是地方政府债务偿还高峰期,43%的债务将在两年内集中到期,预计达4.6万亿元。

  险资预判A股底部震荡 青睐波段操作

  “急跌抢了反弹,但市场仍处于底部震荡。外围市场影响尚未消除,短期内大盘仍有向下确认支撑位的可能,这两天应保持谨慎。”一家保险机构有关人士表示。

  今年上市公司总体治理水平达历史最高

  南开大学公司治理评价课题组日前推出的2011年中国公司治理评价报告显示,2011年中国上市公司总体治理水平达历史最高,其中,金融、保险业的公司治理指数仍然位居第一。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