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美债8月“血洗”QDII 近6成QDII跌幅超过10%

2011年08月15日 09:13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债“飓风”吹过,QDII伤痕累累。8月以来,随着美国债务上限提升、欧洲债务危机蔓延、美国主权信用评级被下调等一系列事件的发生,全球资本市场遭遇了2008年以来最严重的“冲击波”。QDII基金时隔几年后又遇第二轮“风暴”……

  8月QDII几乎全军覆没

  QDII近期的业绩实在有些惨不忍睹。截至8月12日,40只今年上半年以前成立的QDII产品中,8月以来跌幅超过10%的达到23只,占比接近六成!整个QDII群体中,仅有两只投资黄金的QDII产品获得了正收益,其余38只QDII的平均跌幅高达10.05%!

  8月以来跌得最多的3只QDII分别是:嘉实恒生中国企业、南方金砖四国指数、招商标普金砖四国指数,3只被动投资的指数型QDII近期的跌幅分别达到15.19%、14.15%和14.11%。而主动管理的QDII中,易方达亚洲精选、海富通中国海外和国投瑞银新兴市场跌幅靠前,8月以来跌幅达13.81%、13.52%和13.44%。

  黄金基金出尽风头

  弱势中,黄金基金成为市场中的亮点。易方达黄金(LOF)和诺安全球黄金是8月以来市场上仅有的2只收红产品。特别是诺安黄金基金,8月以来净值增长6.97%,今年以来的涨幅已高达22.04%。一位家住望京的投资者日前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今年陆续买了五六只基金,到现在亏得少的将近5%,亏得多的超过10%,只有诺安黄金基金,从买了到现在一直在涨。”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以前成立的40只QDII中,今年以来实现正收益的只有3只,分别为:诺安全球黄金,净值上涨22.04%;易方达黄金主题,净值上涨3.4%;富国全球债券,净值上涨0.2%。在股市震荡加剧的背景下,作为“最安全”的投资品种——黄金,近期正在以大幅飙升的疯狂行情点燃市场投资黄金的热情,黄金基金也因此受益。

  机构抄底ETF做波段

  全球资本市场动荡也波及了投资A股市场的国内公募基金。截至8月10日,上证综指今年以来跌幅接近10%,财汇数据基金分类中近400只股票基金,实现正收益的基金不足10只,且收益率均不足4%,跌幅超过10%的基金却超过120只。在基金的一片普跌中,从两市规模较大、流动性较好的一些ETF规模变动上看,机构却又一次趁下跌吸筹,借道ETF进行波段操作。

  目前,ETF已经成为最适合专业投资者做波段操作的工具。以深证100ETF为例,wind数据显示,从8月初至8月8日,深证100ETF共净申购约12.9亿份;其中8月5日和8月8日两日合计净申购金额约9亿元。不少前期赎回资金在这波下跌过程中,明显又回来抄底。

  记者 王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