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鹏华基金:借REITs基金抄底美国房地产

2011年08月15日 09:52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鹏华美国房地产证券投资基金获批,公募基金获准涉足海外房地产信托凭证市场,一时间全城热议。REITs在国外已经发展了30多年,而国内两个交易所尚无此类产品上市,境内投资者对REITs还较为陌生。就海外REITs市场现状及其投资价值问题,鹏华基金总裁助理、国际业务负责人毕国强表示,鹏华美国房地产证券投资基金的顺利获批,标志着中国基金业产品创新进入了一个全新的领域——投资房地产信托凭证(REITs)。更为重要的是,在当前全球经济错综复杂,主要发达国家经济复苏放缓、财政出现困难,新兴经济体(包括中国在内)通胀高企的背景下,国内投资者有机会通过这一产品,参与北美地区房地产投资,有效实现家庭资产配置的多元化目标。

  毕国强指出,鹏华国际业务投研团队通过对全球REITs行业的深入研究和判断,认为目前投资美国REITs市场时机已成熟。虽然经历了1987、1997—1998、2001、2008年等数次危机和熊市,美国REITs长期表现依然优秀。截至2010年底,富时美国股权类REITs指数在过去35年年均回报率接近14%。简单地说,每5年翻一番,过去35年涨了97倍。

  谈及美国房地产及REITs近年来的表现,毕国强先生表示,“美国住宅地产和商业地产分别于2006、2007年高点回落后,全国平均跌幅30%—40%,调整已近6年,已处于房地产业循环的调整后期。去年以来,部分地区已出现价格上涨、租金上调的现象。美国REITs价格在2009年3月触底后,持续强劲反弹。然而,随着近期国际市场波动,REITs股价出现了较大幅度的调整,风险已得到一定程度的释放,长期投资机会浮现。”

  毕国强特别指出,美国REITs持有的物业分布非常广泛,覆盖经济活动的各个领域,包括购物中心、办公楼及停车场、出租公寓、酒店及度假村、医院及养老院、自助仓库、物流配送中心、高速公路服务区和林场等。“每一类REITs均有其独特的价值驱动因素,通过我们的主动管理,选取长期前景良好、分红稳定、公司治理完善、价值低估的品种集中持有,将力争为投资者取得持续稳定的长期良好回报。” 贾肖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