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利空冲击渐弱 港股跌势或缓

2011年08月15日 10:23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周五,欧美股市均出现反弹走势,尽管美国公布的消费者信心指数继续滑落,但是零售数据以及欧洲股市的强劲升势给投资者带来振奋。虽然美股从周线上看仍处于跌势,但是幅度已收窄,低位的支撑也明显增强。近期港股持续受到外围利空打压而走软,至上周五收盘,恒指虽然脱离了18868点的低位,但全周累计跌幅仍超过6.3%,市场投资气氛低迷。

  美元走势最近在74.5至75之间维持窄幅震荡,美国8月消费者信心指数远低于市场预期,加上纽约联储主席对经济发表的悲观言论影响,市场上的避险情绪得到提升,美元走势现反弹。但非美货币的走势亦跟随欧洲股市的上扬而表现得较为坚挺,并且投资者对于美元的看法仍然保持谨慎,这无形中给美元的走势带来压力。从技术走势上看,74.5附近的支撑反复受考验,后期若能继续守稳,则美指有望冲破75关口短期压力,继续向上。

  对全球经济的担忧和欧元区债务问题虽然仍潜在打压市场情绪,不过在缺乏负面消息推动的情况下,悲观情绪逐渐出现缓和趋势。同时,法国、意大利、比利时以及西班牙四国上周五同时推出形式不同的卖空禁令,以便缓和欧洲银行股剧烈波动带来的股市大幅震荡。欧债方面,欧盟及IFM调查报告对葡萄牙短期形势的乐观判断令投资者对欧债危机的担忧有所舒缓,而投资者更期待在欧洲央行和国际援助组织的共同努力下欧债危机能够早日解决,虽然前路依然多波折。

  美国上周末公布的零售销售数据胜过市场预期,多少挽回了一些投资者即将破碎的信心,不过消费信心指数的不乐观状态却依然存在。从当前美国经济的状况来看,经济增长放缓的趋势明显,且投资者对于未来经济缺乏信心对当前经济形成明显的阻滞作用,美国的超低近零利率在一段时间内仍将继续维持。美联储也表示,如有可能也将会在需要的时候继续推行经济刺激计划,投资者对经济的担忧似乎有所减缓。从当前的状态来看,随着大宗商品价格近期的回落,美国的通胀问题暂时得以舒缓,不过失业率的高位徘徊不下、房地产市场的持续萎靡不振以及消费者对经济前景的信心严重不足,成为了经济增长不断放缓的源头,市场因此对美联储继续实施QE3的预期大幅增强。不过,鉴于之前QE2的无功而返,或许此次QE3的预期也只能在原地踏步而已。

  欧美经济疲软引发投资者对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而内地的7月份经济数据更是令投资者感到压力。7月份CPI继续创新高,通胀压力增强,不过由于欧美债务风波引发全球性恐慌,或许近期内地政策面的压力能够有所舒缓。

  港股已经连续两周下挫,不过在19000点之下,支撑逐渐显现,加上外围的利空因素正在逐渐消散,或许短期内港股的跌势将受到抑制。从技术走势上看,恒指的RSI技术指标已经处于超卖状态,有强烈的反弹需求,不过从周线上看,RSI技术指标继续向超卖区运动的趋势明显,下行压力仍然较大,但万九关口的支撑或许能令港股跌势放缓,恒指波幅指数(VHSI)冲高之后连续回落,市场上的恐慌心理正在不断减弱。 □周宝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