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高成长化解估值束缚 三类旅游股可关注

2011年08月15日 10:38 来源:山西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A股市场宽幅震荡,指数重心再度上移,为旅游板块的活跃提供了契机,中青旅、峨眉山等涨幅居前,三特索道、丽江旅游等反复活跃,旅游板块有望成为近期市场的热点品种。

  高估值抑制市场热情

  对于旅游板块,分析人士一直是既爱又恨。爱的是,行业持续高成长,是典型的朝阳产业,往往伴随着城市化进程快速增长。相关数据也佐证了这一点。今年上半年,国内旅游人数约13.3亿人次,同比增长13%;国内旅游收入约9200亿元,同比增长22%。这必然会推动旅游类上市公司业绩的高速成长。恨的是,估值较为高企。历史上看,旅游板块动态市盈率一般介于24~40倍之间,目前为35倍左右,处于历史估值区间的上限附近。而且,旅游板块动态市盈率与沪深300动态市盈率的比值介于1.1~1.7倍之间,大多数时候为1.3倍以上,目前为1.35倍,也处于历史高位水平。在此背景下,往往意味着短线反弹空间相对有限。

  新预期或削弱估值压力

  但是,就中短线来看,旅游股在经过短暂的调整之后,仍有较好的发展空间。一是因为行业正在进入爆发式的增长周期中。相关数据显示,当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万元之后,文化娱乐消费支出开始加速增长。

  二是新的产业政策预期有望加速行业的成长速度。媒体报道称,《山东省国民休闲发展纲要》日前在济南发布。新华社称,这是我国首个以“纲要”形式颁布实施的全民休闲促进性文件,山东将把职工带薪年休假纳入考核,确保制度落实到位。目前正值暑期,这激起国民对带薪休假的无限遐想。此外,江苏、浙江、江西、北京、山西等地也已经或即将实施国民休闲计划。分析人士认为,全国范围内的国民休闲计划有望迅速推出,旅游产业的加速前行将获得新的推动力。

  中短线仍存投资机会

  旅游板块近期有望振荡上移,带来中短线的投资机会。在操作中,建议积极关注三类个股:竞争优势可复制性较强的品种,如三特索道的经营具有可复制性,目前梵净山、华山等业务增长点较为突出;国旅联合的温泉旅游也较有特色。景点旅游股,具有较强的抗通胀能力,因其不可复制性拥有强硬的自主定价优势,如峨眉山、黄山旅游等。拥有免税店业务,如中国国旅,经营业务较具特色。 据网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