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本周解禁额环比增加近三倍 南车光大成主力

2011年08月15日 10:46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周将有14只A股的限售股份步入解禁,合计解禁数量为190.98亿股,按最新收盘价测算,解禁市值合计约为893.56亿元,较前一周环比大增298.70%。其中,中国南车和光大银行的解禁市值分别高达352.51亿元与349.97亿元,占本周解禁总规模的合计比重高达78.62%,这成为本周解禁规模环比大幅攀升最重要的原因。

  南车光大成主力

  本周涉及解禁的股票有14只,合计解禁数量为190.98亿股,按最新收盘价测算,解禁市值合计为893.56亿元。与前一周224.12亿元的解禁额相比,环比上升幅度为298.70%。

  统计显示,本周将有6只主板股票的限售股份步入解禁,合计解禁数量为179.78亿股,按最新收盘价测算,合计解禁市值为735.61亿元,占本周总解禁规模比重为82.32%。

  同时,本周涉及解禁的中小板和创业板股票分别有5只和3只,合计为8只,与主板解禁股票家数基本相当。但其解禁规模却远远小于主板,本周中小板和创业板解禁市值分别为153.75亿元和4.19亿元,合计为157.94亿元,仅占本周总解禁规模的17.68%。

  本周,中国南车和光大银行将分别有65.16亿股和112.17亿股限售股开始流通,解禁市值分别高达352.51亿元和349.97亿元,是解禁市值最大的两只股票,分别占到本周总解禁市值的39.45%和39.17%。本周解禁规模环比大幅攀升,主要来自这两只股票的贡献。

  另外,随着限售股份步入解禁,上海普天和鼎立股份本周有望迎来全流通。初步测算发现,以上两只股票的解禁数量分别为18139万股和3916万股,解禁市值分别约为19.24亿元和5.19亿元,在本周解禁规模中的合计占比约为2.73%。因此,不管从解禁规模还是解禁市值占比来看,本周的全流通解禁压力都不算太大。

  机构打新获利颇丰

  尽管本周涉及解禁的股票家数不多,但依然涵盖了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首发战略配售股份、首发机构配售股份、股权分置限售股份、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份五种类型。

  其中,涉及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解禁的有光大银行、中国南车、陕天然气、嘉事堂、沪电股份和珠江啤酒,涉及首发战略配售股份解禁的有光大银行,涉及首发机构配售股份解禁的有东方热电、安利股份、鸿利光电和桐昆股份。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8月12日收盘,本周涉及首发机构配售股份解禁的4只次新股无一破发,似乎前期一直困扰机构投资者的打新浮亏问题一夜之间就烟消云散了。例如,东方热电、桐昆股份、鸿利光电和安利股份最新收盘价相对发行价的涨幅分别为62.33%、32.63%、32.25%和4.28%。可以看出,参与这些股票网下打新的机构投资者已经取得了不少收益,这同时也增加了它们抛售股票的动力。

  此外,本周涉及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解禁的股票有6只,其二级市场走势则出现明显分化。例如,珠江啤酒、中国南车与陕天然气目前分别相对发行价大涨200.16%、153.05%和85.74%,显示其产业资本获利相对丰厚。而与此形成对照的是,沪电股份最新股价却相对发行价大幅下跌26.01%,显示前期震荡让该股遭遇了巨大的调整压力。(记者 孙见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