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A股反弹面临双重压力

2011年08月15日 10:56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周沪深两市受全球市场大幅波动的影响,一度跌至近一年来的新低。分析人士认为,由于全球经济系统性风险仍然存在、国内通胀问题解决前政策难全面放开,预计A股近期将保持震荡态势,反弹面临着较大压力。

  截至上周五,沪指经过三个交易日的反弹,仍未能站上2600点,收于2593.17点,全周下跌1.27%;深成指收于11651.29点,全周下跌0.43%。

  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湘财证券认为,上证指数仅用了四个交易日就完成了2437点以来的一波三浪反弹。周五指数全天徘徊在2590点附近的大盘反弹的压力位附近,表明主力缺少直接突破该点位附近压力的决心。

  有分析认为,经过一轮快速下探后,A股市场的风险因素有所释放。但全球经济前景仍难以乐观,系统性风险依然存在,预计国际股市走向仍会对包括A股在内的亚太地区股市形成冲击。

  外围市场大幅震荡,国内宏观经济面更应引起关注。财通证券认为,在今年年底之前,国内的宏观经济形势很可能转变为“低增长、低通胀”组合,这个形势有可能推动当前偏紧的宏观经济政策转向。之前大盘出现估值底之后受政策宽松预期展开了一波反弹,但政策底是建立在C PI向下拐头的基础上,也就是“G D P显著下滑+C PI明显回落+政策拐点”上攻组合的出现。目前市场受国际市场的负面影响,可能会加速或有利于政策底和市场底的出现。

  申银万国的分析也认为,A股面临的积极因素有低估值以及政府对紧缩态度的松动,这两方面将封杀A股向下的空间。但是国外债务危机的深化,如定时炸弹般时刻影响着投资者的做多热情。而在国内通胀问题还没解决之前,政策也难全面放开。因此,预计A股近期将保持震荡态势。

  西南证券预计,本周前半周有望延续回升走势,但2600点上方将面临解套盘和获利盘的压力,后半周新股密集发行和限售股的大规模解禁,可 能 出 现 见 顶 回 落 并 将 再 度 考 验2500点整数关口。 记者 白田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