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捷顺科技:智能安防解决方案首席供应商

2011年08月15日 14: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投资要点:

  1、公司智能停车场管理系统、道闸产品的市场份额多年来稳居全国第一;

  2、智能类产品的开发,完善了产品结构,提升了产品的技术含量和附加值;

  3、庞大用户群带来的售后服务收入未来有望成为新的业绩增长点。

  深圳市捷顺科技(002609)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捷顺科技002609)是我国出入口控制与管理行业及智能安防解决方案的首席供应商,是我国最早从事非接触式IC卡应用产品开发、生产和销售的专业厂商。公司的捷顺“智能一卡通”、电动门、三辊闸等多项产品在全国市场的占有率均稳居同行业前列,同时,公司的智能停车场管理系统、道闸产品的市场份额多年来稳居全国第一。

  智能类产品发展迅猛

  作为国内领先的楼宇出入口管理系统提供商,捷顺科技主营业务产品为各种出入口控制与管理产品,产品分为智能类产品和机电类产品两大类。智能类产品主要有智能停车场管理系统、智能门禁管理系统、智能通道闸管理系统;机电类产品主要有道闸、折叠门、岗亭等。应用于停车场管理的智能停车场管理系统和道闸是公司的优势产品,市场占有率分别达到13.88%和13.27%。

  近年来,智能类产品占公司的销售收入已超过机电类产品,并呈总体上升的趋势。智能类产品的开发,丰富了产品类别,完善了产品结构,极大地提升了公司产品的技术含量和附加值。

  值得一提的是,报告期内公司主要产品楼宇对讲系统销售收入呈现快速增长。实现销售收入分别为20440.05万元、22202.98万元、24425.01万元和12683.41万元。2008年度、2009年度分别较上年增长了108.62%、110.01%。

  安防产业高速发展

  捷顺科技主要客户已涵盖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公共场馆、居民社区、交通枢纽等众多领域。从公司业绩来看,近年来呈加速增长态势,这一方面有赖于国内安防产业近年来的高速发展;另一方面则依靠自身的发展战略和市场竞争力。

  目前我国安防行业已成为的国民经济朝阳产业,安防市场已成为一个新兴的、潜力巨大的、体现公共安全与技术防范紧密结合的高新技术市场。安防产业也愈来愈受到国家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2004-2008 年安防行业年复合增长率达到22.3%,高于同期全球的平均增长速度。预计到2014年我国安防产值将达到5800亿元。

  捷顺科技已在国内设立了数十家分支机构以及100多家经销商,营销及服务网络遍及全国,在东南亚、中东、非洲、欧洲和美洲拥有广泛的销售渠道。由于海外业务拓展初期难度较大,业务规模尚且较小,但增长十分迅速,2010年公司海外销售同比增速达60%。业内人士认为,公司产品在海外市场成本优势明显,且具有较高质量水平,在公司的大力投入下,未来销售规模有望快速增长。

  此外,多年的经营积累的庞大用户群逐渐带来十分可观的售后服务收入,未来有望成为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

  募投项目巩固领先地位

  本次登陆中小板,公司拟发行不超过3000万股人民币普通股,募集资金拟投向出入口控制及管理系统系列制品产业化工程、营销网络扩建工程和研发中心建设及新一代智能安防信息系统平台(NISSP)开发项目,总投资合计17801万元。

  募集项目顺利实施后,将有助于提升公司研发能力、增强核心竞争力、提高产能、实现规模效益并降低产品成本。营销与服务体系扩建项目的实施,能够提升现有营销与服务网络的档次,有利于巩固现有业务优势,提升竞争力,进一步强化公司在出入口控制与管理行业的领先地位。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