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被指骗取政府补贴 雨润发公告否认

2011年08月16日 10:54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雨润表示集团拥有的土地都是依据合法的方式取得,并不存“圈而不宰”及其他违规事项

  近日,有关雨润圈地不开发骗取政府补贴的消息不胫而走,昨日,在香港上市的雨润食品对此发布澄清公告表示,集团拥有的土地都是依据合法的方式取得,并不存在任何违规事项。雨润表示,集团从开始建设至工厂正式投产一般需要二至三年左右时间,不存在“圈而不宰”的现象。

  被指忙于圈地无心杀猪

  近日有多方报道指出,雨润问题频出,主要因为集团忙于圈地,无心杀猪。有报道指出,雨润存在“圈而不宰”、土地违规、政府补贴等问题。

  据《21世纪经济报道》称,一份雨润集团与辽宁省黑山县政府2009年3月签署的“肉类加工项目协议书”显示,雨润在当地的投资项目,不仅变相无偿获得194亩用地,还可获得政府补贴4000万元,政府贴息贷款5000万元,另外还有“国家产业化龙头企业”系列优惠待遇。目前雨润集团在辽宁多个项目迟迟未完工。雨润不仅无偿拿地,集团投资3亿元的黑山屠宰项目,还可获得政府补贴8850万元,政府贴息贷款5000万元。

  称不存在任何违规事项

  对于“圈而不宰”的指控,雨润在昨日发布的公告中解释,其工厂从开始建设至正式投产,一般需要二至三年左右时间。集团在2010年度按加权平均方法计算的屠宰产能利用率约为67%。

  雨润指出,其所有已投产的项目都已根据相关的法规办理手续。集团按照其自身的业务需要和战略制定了产能扩充计划,集团没有为集团以外人士抵押其任何资产,而在建项目(包括黑山屠宰项目)也不存在有关报道所指的违规情况。

  此外,雨润表示,集团主要业务是经营生猪屠宰及生产深加工肉制品,从来没有从事任何如报道中所提及的商业地产或物流业务。根据公司了解,公司主席祝义材先生拥有若干项私人投资,惟有关业务为祝义材先生的私人业务,公司在此再次强调该等业务与集团无关。

  回顾

  雨润接连被曝产品质量问题

  5月25日晚间,人民网报道,合肥一家酒店在采购的雨润牌方火腿中,发现了包装塑料膜和金属卡扣。报道中称,一位在食品行业工作多年的黄先生认为,雨润公司可能存在把接近保质期甚至超出保质期的火腿去除包装、高温消毒后,再次投放到市场的行为。

  8月3日,北京市食品办和市工商局责令11种不合格食品全市下架,其中一款在华润万家超市东直门店销售的“雨润”牌老北京烤鸭,标称生产厂家为北京雨润肉类加工有限公司,经检测菌落总数超标13倍。

  8月12日,《21世纪经济报道》报道,中国最大的肉制品生产企业———雨润集团,不忙杀猪,却忙着圈地,无偿拿地近5000亩。 (记者李静)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