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周小川:推出港股ETF时机已经成熟

2011年08月19日 10:43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家支持香港金融业具体措施已定,其中包括“人民币企业债额度增至500亿元”等多项细化方案。日前,央行行长周小川在香港举行的国家“十二五”规划与两地经贸金融合作发展论坛上透露了上述信息。周小川特别提出,推出港股ETF时机已成熟。

  “内地引入港股组合ETF的最大技术障碍就是清算交收中的担保问题,目前这个问题已经解决,推出时机已经成熟。”周小川说。

  17日上午,财政部在香港发行200亿元人民币国债正式启动。周小川对此表示,为增强香港离岸人民币中心地位,中央政府将继续在香港发行国债。

  他还透露,为更好地满足内地到香港进行人民币融资的需求,内地赴香港发债主体的范围将进一步扩大到境内企业,境内机构赴港发行人民币债券的规模也将进一步提高。“初步决定把今年境内机构赴香港发行人民币债券的规模提高到500亿元人民币,其中金融机构和非金融企业大致各占一半。”

  据记者了解,自去年开始,香港人民币债券市场就出现了迅猛增长的势头,发行规模屡创新高,超过300亿元;发行主体快速丰富,扩大到内地红筹公司、港资企业、跨国公司(麦当劳等)和国际金融机构。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慧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