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权重股发力沪指略涨 回调压力不减

2011年08月24日 07:23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两市23日盘中反复震荡,但尾盘骤然拉高。在金融、地产等权重股的发力下,沪指强势收涨。但多数机构认为,周一股指虽然出现了上行,但成交量进一步缩减,股指上行恐难持久,预计大盘在技术性反弹之后仍将维持弱势格局,甚至不排除测试前期低点的可能。

  截至收盘,沪指报2554 .02点,涨38 .16点,涨幅为1.52%,成交632.1亿元;深成指报11243.4点,涨130.78点,涨幅为1.18%,成交650.5亿元。两市共有2230家上涨,下跌家数仅150余家。板块方面,除黄金板块飘绿外,两市板块全线上涨。水泥、券商、钢铁等板块涨幅均超过2%。银行(申万)涨幅达2.04%,房地产(申万)则上涨1.89%。

  从资金流向上看,两市大部分板块资金呈流入状态,金融地产板块资金流入幅度居前,银行、证券期货、房地产、贸易、工程建筑分别为5 .189亿、2.282亿、1.393亿、1.342亿、9879万,分别位居资金流入榜前5名。

  尽管23日两市股指出现了上行,有分析师认为,市场的上扬明显量价背离,上证指数成交再创近期地量水平,表明市场人气低迷,资金观望情绪浓厚。

  中原证券认为,市场的上行本质上是对自上周市场连续下挫后的一次技术性修正,在近期海外市场依旧变数较大,而国内紧缩预期尚未消除,政策尚未明朗之前,市场大幅反弹的条件仍不具备,维持后市震荡下行的看法,建议投资者以风险控制为主,切勿盲目抄底,尤其对于前期较为强势的次新股、创业板以及部分消费股等,可能后市会面临较大回调压力,建议回避。

  湘财证券也认为,上证指数的日K线形态继续构筑阶段性抵抗形态,5日均线加速下行继续对指数构成抛压,大盘短线遇到的压力将会越来越大。另外,上海市场的成交量持续创出新低,投资者的观望情绪浓重,大盘还将继续缩量探底。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