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中钢研控股储量第二稀土矿 旗下股票大涨

2011年08月24日 11:34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资委昨日披露,中钢研集团近日成功增资控股山东微山湖稀土矿,该矿是国内三大轻稀土矿基地之一。增资扩股后,中钢研获得该矿40%股权,也成为继中国铝业、中国五矿集团、中国有色产业集团后,第四家涉足稀土市场的央企。

  规模成为央企第一

  据披露,8月18日,中钢研宣布与微山华能公司、崔庄煤矿公司、航天产业基金签署《山东微山湖稀土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及增资扩股协议》,此次股权转让及增资扩股后,中钢研集团持股40%、崔庄煤矿公司持股30%、微山华能公司持股20%、航天产业基金持股10%。

  中钢研表示,微山湖矿地质储量大,储量全国排名第二,探明储量达到1270万吨REO(稀土氧化物),占全国的9.6%,工业储量400万吨REO,占全国的7.7%。据了解,增资完成后,中钢研的稀土产业规模仅次于包钢稀土和赣州稀土,居于全国第三,在央企中名列第一。

  增资金额未透露

  此次增资中钢研未透露具体金额,相关人士告诉记者,早在4月20日,中钢研就宣布与微山县政府签署了稀土项目合作意向书。在此次增资控股后,中钢研还将投资新建产业园,增加生产线,总投资达20亿元。

  中钢研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与别的央企不同,公司在稀土研究、产品研发上具有传统优势,此次进军上游是打通产业链。

  中钢研集团是国资委管理下唯一一家科技型主导的央企,在稀土永磁材料研究、制备技术和实验设备、检测设备等方面居国内领先。其旗下公司安泰科技(000969)目前大约有近3000吨的钕铁硼(稀土永磁)产能规模,其原料就是轻稀土。昨日该股报收19.85元,涨2.58%。

  (记者钟晶晶)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周可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