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8月以来中小板高管套现16亿元

2011年08月24日 14:45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月以来,在全球经济增速放缓预期影响下,A股市场震荡回调,权重股表现低迷,沪深两市成交量大幅萎缩。同时,中小板的高管们则加快了套现步伐。据深交所数据,8月以来中小板上市公司高管减持市值合计达到15.99亿元,环比增逾六成。

  高管套现毫不手软

  据深交所的统计数据显示,8月份以来中小板公司高管套现并未因市场下跌而止步。8月以来中小板高管减持市值合计达到15.99亿元,而7月份减持额仅为9.83亿元,套现额环比大幅增长62.69%。

  数据显示,套现金额最多的是滨江集团的董事戚加奇,8月12日、15日分别通过大宗交易系统减持股份2500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3.70%,减持均价分别为9.28元和9.32元,减持市值合计为4.65亿元,占本月高管减持总额的29%。资料显示,戚加奇为滨江集团实际控制人戚金兴之子,公司首发原股东限售股95833.92万股刚刚于今年5月30日到期解禁。值得注意的是,在戚加奇减持之后,滨江集团连续三个交易日出现大跌,跌幅均在3%左右。

  海康威视副董事长龚虹嘉排名次席,8月18日通过大宗交易系统出售股份840万股,价格为41.83元/股,套现3.51亿元。

  中小板套现金额超过1000万元的高管共计10位,除前面提到的戚加奇、龚虹嘉外,还包括联化科技董事长牟金香减持3.05亿元,滨江集团总经理朱慧明减持1.55亿元,荣信股份总裁左强减持9404万元。鱼跃医疗董事长吴光明之子吴群成为套现最频繁的高管,其8月以来先后9次减持,金额合计为8595.57万元。

  市场人士指出,目前偏紧的政策加剧了资金紧张局面,促使高管套现意愿明显增强。从交易情况来看,8月以来发生了64笔,7月份发生了215笔,虽然高管减持笔数环比大幅减少,但是套现规模却大幅攀升,这说明持股数量较多的重要高管出现扎堆减持现象。

  增持额仅有72万元

  与上述减持行为形成对比的是,在市场震荡期间,虽然也有部分公司的高管主动买入,不过增持规模十分有限。统计显示,8月以来中小板公司共计出现19笔高管增持交易,增持股份合计2.99万股,增持市值合计仅71.77万元。从数量和金额的对比来看,高管增持的兴趣远逊于套现的意愿,一方面是由于近一半的增持行为来自于高管的家属,买入金额普遍较低。例如,山东章鼓董事王崇璞的家属王崇香8月10日仅买入100股。另一方面,高管增持更多是表明态度,在19笔增持中,高管购入股份最多的也只有5000股。其中,梦洁家纺独立董事陈晓红成为单笔增持最多的高管,8月9日买入4800股,成交价32.24元,增持市值为15.48万元。

  分析人士认为,在弱市背景下,上市公司高管或者实际控制人减持股票有多种原因,包括股票估值过高、抛售股票融资等。由于高管是最了解上市公司运作的“股东”,其减持行为可能会对投资者产生不小的心理压力。 记者 刘兴龙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