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味千上海生意挫逾三成 增八成广告费加强公关

2011年08月25日 1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受到被“踢爆”以猪骨汤精来做汤底等影响,味千集团主席兼行政总裁潘慰承认,有关事件令集团营业额受影响,近期上海生意额跌30%-35%,二、三线城市则跌15%-20%,但这周跌幅已收窄至5%。常务总裁尹一兵指出,据以往同业经验,相信生意要经过3至5个月才能回复正常。

  报道称,潘慰昨日在记者会强调,由于集团在全国拥有近600间店,发生以上事件后,内地相关部门已加强检测,集团亦作出积极配合。她说,下半年不会减价刺激销情,但每月都有不同的促销活动。尹一兵则说,下半年将增加宣传及广告费用,料全年有关支出占营业额约1.5%-1.8%,较去年的1%最多增达八成。

  据悉,今年上半年该公司营业额16.65亿元,假设下半年仍维持该营业额,以此计算,味千全年的广告最多约5,994万元。去年全年营业额则为26.8亿元。

  面对早前种种负面消息,潘慰强调,集团深刻认识其不足之处,得到很大的教训,亦明白到公关部门的重要性,未来将加强重视公关团队,亦会提高集团透明度,并将聘请劳动模范作监督工作。至于拉面猪骨汤的含钙量事件,她否认涉及电视广告夸大、失实的成分。

  潘慰又指出,今年将开设150间新店,开店速度不会受以上事件影响。被问及存货及员工成本增幅较高问题,同时受到最近负面消息影响,会否拖累下半年的毛利率表现,她表示,毛利率主要视乎材料成本,而原材料价格于6至7月份续升,但相信未来原材料价格将会回落,期望令集团保持良好业绩表现。

  另外,对于有报道指数名客户投诉在味千上海店被虫咬一事,味千指出,该餐厅经理已请求及陪同投诉人就医,投诉人已接受治疗及出院,集团亦已向顾客支付合共约2,000元人民币以报销医疗费、餐费、差旅费、消毒费及服装费,并于事发当晚已进行灭虫处理。

  味千前日公布今年上半年业绩,纯利按年升32.4%至2.55亿元,每股盈利23.83仙,派中期息5.95仙,去年同期则没有派息,毛利率跌0.6个百分点至68.5%;上半年店铺总数为576间,较去年同期增加126间,而截至本月23日,集团店铺数目达596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