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A股估值正处于历史第三次低点

2011年08月25日 13:00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当前沪深300动态市盈率只有11倍不到,接近2005年的1000点水平的估值水平,也和2008年的1800点的估值水平相当,一般而言,估值底之后一般会迎来政策底和市场底。目前市场正处于熊末向牛初过渡的转换期,是非常有吸引力的估值区间。

  下半年通胀依旧会成为影响市场走势的不确定性因素。预计随着通胀翘尾因素下降,下半年CPI水平同比会逐步下降,但环比来看降幅不会太大。因此,整个下半年通胀可能都会处于一个较高水平,政策环境也会相对偏紧,通胀高位趋平的背景下,市场在对经济的超调预期中酝酿着反弹的动力。

  平安大华基金根据对美国100年来的通胀史、经济史和股市表现的统计分析得出结论:从1930年来,其间经历多次通货膨胀,甚至在1973年至1982年年均达10%左右的十年恶性通胀,当时的1美元购买力只有现在6美分。但是美国道琼斯指数累计涨幅超过250倍(从40点到11000点)。美国投资者没有因为通胀失去对美国经济和美国企业的信心而逃避股市,相反,通过长期投资股市积累了长期丰厚的财富。

  2012年,中国有望迎来基德兰德理论引导的新经济增长周期,在A股估值处于历史第三次低位的背景下,当前的投资策略是“适应通胀,迎接成长”。而正在发售的平安大华行业先锋基金的投资思路是短期采用绝对收益的投资策略,中长期重点关注高成长性的“先锋”公司。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周可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