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易方达基金:指数化投资分享创业板长期价值

2011年08月25日 13:42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易方达基金表示,创业板股票以其高收益和高波动特征受到关注,但对于众多看好创业板股票长期投资价值的普通投资者而言,精确选股和精确择时均存在较大难度。指数化投资有利于平滑个股风险,不妨尝试用“指数化投资+定投”的方式分享创业板长期成长的收益。研究显示,创业板指数流通市值占比最大的10只成份股占指数的总权重不超过25%,单一股票流通市值占比没有超过4%的,总体而言分散效果较好。

  易方达创业板ETF及其联接基金是国内首批跟踪创业板指数的基金,丰富了针对创业板的指数化投资工具。Wind数据显示,自上一波反弹起点6月21日至8月23日,创业板指数的表现抢眼,上涨18.27%,而同期中证500指数上涨3.65%,沪深300指数下跌1.87%,上证综指下跌2.56%。目前,众多参与创业板的投资者大多看好小股票的高成长前景,但对于单个公司或个人投资者而言,创业板是高风险、高收益的市场,个股的准确选择相当困难,而指数化投资有利于平滑个股风险。

  据理财专家分析,目前A股整体处在较低估值水平,创业板整体估值也从成立之初回落了一半左右,可作为定投的进入时机。同时,虽然创业板指数具有高收益、高成长、高弹性等特征,但也不应将它作为“最高收益”的定投目标,投资者的定投组合应当适当分散配置,考虑不同风险收益特征的指数基金或其他产品。 (记者 黎宇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