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李大霄:优质蓝筹股现投资价值

2011年08月25日 16:05 来源:山东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期全球股市的暴跌重创投资者信心,股市会往何处去,通胀背景下的投资机会在哪里?对此,李大霄认为,中国股市具备率先回稳的基础,看好长时间停留在低位而且规模庞大的优质蓝筹股票,认为市场越低迷时,越能买到价廉物美的股票。

  “此次危机从规模上来看比2008年小,大伙有点反应过度。”李大霄对于欧美债务危机的问题并不担忧,从危机的发源地来看,目前美国家庭的负债比率已从2008年的14%下降至现在的11.5%,而且与2008年相比,美国企业的现金比率也处在最高的位置,2008年多米诺骨牌似的倒闭潮将不会出现。

  “A股能否独善其身?其实细心的人会发现A股市场已强于外围股市。”李大霄指出,8月9日,A股之所以顶住全球股市暴跌探明2437点上演大逆转,其原因就在于社保资金入市,“现在正是投资者需要坚持的时候,一旦外围市场企稳,A股就有望率先走出低谷。”

  对于下半年的股指,究竟应该选择上半年调整充分的创业板、中小板,还是战略性地建仓长期底部盘整的大蓝筹?

  对此,李大霄坚定地选择后者。“如果说一笔投资在5年后可以收回成本,那个目前整体市盈率仅5倍的银行股一定就在其中。”他表示,整体来看,就A股市场投资品种的优选排序来看,封闭式基金、B股和A股位列前三。而在A股中,“我最看好其中的金融服务、采掘业,乃至一些煤炭企业”。

  他表示,目前全流通渐渐完成,数量超级庞大的优质股票供投资者投资,使大规模投资行为不造成股市巨幅波动成为可能,这是中国股市从诞生以来从来没有过的局面。从担心泡沫为主的稳健型政策为主,转向积极股市政策的基础已具备。席大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