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安泰科技将获中钢研资产注入?

2011年08月25日 16:20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安泰科技(000969)近日公告,控股股东中钢研集团增资扩股入主山东微山湖稀土。尽管公司称中钢研集团没有资产注入计划,但集团购稀土矿后与公司间存在同业竞争的事实还是让市场对集团注入浮想联翩。

  关于资产注入和同业竞争问题,羊城晚报记者致电安泰科技董秘办公室,办公室工作人员称公告中对资产注入问题已有提及。至于集团收购稀土矿后如何解决与公司之间存在的同业竞争问题,该工作人员这属于集团行为,目前为止集团未与公司有更多的沟通。

  公告显示,中钢研入主国内三大轻稀土基地之一的山东微山湖稀土有限公司,通过股权受让及增资扩股后,中钢研持股40%,崔庄煤矿公司持股30%、微山华能公司持股20%,航天产业基金持股10%。此外,中钢研拟在山东微山经济开发区投资建设稀土产业园,项目规划建设占地约280亩,主要建设微山稀土材料工程研究中心、稀土抛光粉、永磁及储氢合金专用稀土金属原材料及稀土产业园配套公共设施等项目。

  多家券商表示,中钢研入主微山湖稀土后,从获得上游资源的角度看安泰科技将受益颇丰,而未来为解决同业竞争问题更是存在明显资产注入可能。

  招商证券分析师张士宝表示,稀土已经成为钢研集团的优先战略,安泰科技将是最大受益者,集团收购微山稀土解决游稀土原材料供给瓶颈后,公司已然占据了全产业链(原料-技术研发-生产-下游制品)的制高点。此外,张士宝认为,集团和股份公司同时进入到稀土产业上下游,将形成一定的同业竞争,因此未来钢研集团和公司稀土产业的整合预期明显存在,同时,涉足稀土产业而带来的资金压力将促使钢研集团尽早做资本运营的安排。张士宝预计公司2011-2013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40元、0.66元、0.90元,给予“强烈推荐”的评级,目标价为30元(昨日收报20.61元)。

  宏源证券分析师闵丹也认为,此番动作有利于打通集团与上市公司的稀土全产业链,是立足稀土行业的重要一步,虽然本次签约属集团行为,暂无将其注入上市公司的计划,但从集团和上市公司在稀土领域的发展规划来看,不排除未来存在注入的可能。

  吴海飞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