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利空释放 航运股存交易机会

2011年08月26日 12:49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BDI 连续上涨:自8 月10 日以来,BDI 连续9 个交易日上涨,至8 月22日已经累计上涨 20﹪。BDI 上涨,与国内港口矿石库存下降、矿石价格不断上涨、进口需求趋旺有关。但本轮运价上涨的势头能持续多久,还有待跟踪。

  目前航运市场处于景气的低谷:2011 年以来,干散货航运市场的景气无疑是很低迷的,年初至 8月22日BDI 均值比上年同期下降53﹪。集装箱航运市场景气亦低于年初预期,而油运市场则波澜不惊。航运公司估值不断下移:由于行业景气的低迷,加上油价等成本上升的压力,航运上市公司 2011 年的业绩存在负面的预期。航运股经历了持续的下跌后,估值区间也逐步下移,多家公司市净率处于1倍~1.5倍区间。

  在这些较低的基数上,未来行业景气改善或运价阶段性上涨,可能带来航运板块的交易性机会。

  (东北证券)

  投资策略

  半年报利空出尽,三季度存反弹机会。在运价下跌、油价高企的双重挤压下,航运公司二季度收益进一步恶化。二季度初以来,主流航运股大幅跑输大市,估值水平接近历史底部,业绩下滑的利空已基本释放。

  展望三季度,随着运价跌无可跌酝酿反弹(集运运价旺季反弹已开始)和当季业绩改善预期提升(主因近期油价大幅回调),航运板块内外环境有所好转。尽管行业拐点未现,在估值底附近,航运股存在超跌反弹的机会。我们维持行业“中性”评级,短期建议关注“中海集运”和“中远航运”。

  风险提示:油价剧烈波动、欧美经济复苏低于预期、货币紧缩超预期。

  (兴业证券)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周可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