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单日涨幅过大 短线面临震荡

2011年08月26日 13:10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受利好刺激,沪深两市放量大涨,两市收出中阳线,合计成交1900亿元,量能较前一交易日放大三成。消息面上,欧美股市继续反弹。市场传闻中央成立401k企业年金领导小组,受此消息刺激,券商板块发力上攻,激活市场整体人气,上证指数一举攻克10日均线、20日均线,并站上2600点整数关口。盘面上,两市板块全部上涨,其中金融、煤炭、有色金属、房地产、钢铁、水泥等板块领涨,上涨幅度均在2%以上。银行、券商股中的华夏银行上涨7.2%,招商地产涨幅7%,国金证券等多只券商股涨停,靖远煤电和宏达股份均强势涨停。昨日成交量的有效放大,显示突破具有一定的有效性,表明在当前的估值水平之下,已经有资金积极主动介入。

  再创新高可能性较大

  周四收盘几乎在全天最高点,表现相当强势,如周五没有特别的利空刺激,再创新高的可能比较大。从空间来看,上周沪指在2636点遇阻,到本周一的低点2507点,共计下跌129个点,反弹80%的关键点位于2610点,周四已经突破,预示后市有望突破上周高点2636点,去回补8月5日的跳空缺口。在大涨之后,沪指收盘依然站到了生命线(2590点)之上,未来3个交易日的生命线依次位于2603点、2640点、2636点,周五的生命线位置不算太高,不过下周初的生命线位置不低,可能会有震荡。从资金流向看,增量资金进入,无板块有明显的资金流出,银行、券商、有色金属、煤炭石油、房地产板块资金流入排名居前。整体来看,低价股、大盘股、破发破净的个股表现较强,市场整体表现的是超跌反弹。

  券商股可能“一日游”

  券商股可能是“一日游”行情。因为券商股具有一定的认购权证含义,只有市场反复震荡走高,券商股才会有突出的表现。反之,冲高之后必然会回落。另外,当前货币政策从紧措施并未放松,整个社会的资金面仍不宜乐观。在此背景下,显然难有新增资金涌入市场,这也就意味着券商股缺乏后续的跟风买盘。虽然短线券商股面临冲高受阻回落的可能,但是券商股新一轮的高成长序幕已悄然拉开,创新业务以及自营等业务有望成为拉动券商股新一轮高成长的强劲引擎。也就是说,券商股在冲高受阻回落且寻找到新的支撑后,有望再度趋于活跃。在操作中,建议关注弹性大的券商股,其中拥有新资金来源的券商股更是如此,如方正证券、长江证券等通过融资获得大量现金的个股。与此同时,国金证券、西南证券等中小型券商的业绩弹性也大,可跟踪。另外,控股券商的穗恒运、锦龙发展等也可关注。

  行情不会马上结束

  虽然昨日股指大涨,但反弹能否持续,还需要关注作为风向标的券商和银行板块。目前外部市场的不确定因素依然存在,但国内货币政策已经进入稳定的观察期,预计年内余下的月份CPI或将高位回落,这将给市场带来货币政策定向宽松的想象空间。近期管理层维稳的动作隐约可见,在扩大市场供给的同时管理层也向市场注入资金活水,鉴于当前市场的较低估值水平,新三板与转融通对市场的负面影响不会太大。昨日在多头一举突破2600点关口后,预计短线指数将在此一带震荡,但是震荡蓄势之后指数仍有上攻前期缺口2680点的要求。操作上,既然有增量资金入场,短线行情不会马上结束。投资者可保持乐观,关注消息面情况的逐渐明朗,短期关注2650点附近的压力。中线投资可逐渐逢低吸纳行业龙头,短线中报业绩优异的个股具有一定的交易性机会。

  (陈海研)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周可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