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沪深基指逼近前期低点 国内基金表现好于QDII

2011年08月26日 14:44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周述评

  (8月18日- 8月24日)

  继上周阶段性小幅反弹后,本周(8月18日-8月24日)沪深基指继续下探,再次接近今年最低点,国内市场基金表现依然好于Q D II产品。业内人士预计,国内经济最差的时候已基本过去,通胀见顶信号明确,股市或将先于经济走向复苏。

  统计显示,上证基指8月24日收于4208.07点,8月17日收于4283.56点,下跌75.49点,跌幅达1.76%;深证基指8月24日收于5407.07点,8月17日收于5476.62点,下跌69.55点,跌幅为1.27%。光大保德信基金指出,本周市场下跌走势主要是受外围股市下跌拖累。欧债危机持续恶化、美国主权信用评级下调事件持续发酵引发欧美股市动荡不定,从而拖累我国股市。

  同时,国内经济整体表现平淡,8月份发电量数据低于预期,显示经济仍处低位。但综合4月份以来的产出变动情况,大成基金认为,经济最差的时候已基本过去,通胀见顶信号明确,舒缓了货币政策进一步收紧的压力。股市作为经济的领先指标,将先于经济走向复苏。

  从各类型基金来看,指数型基金本周表现不佳。统计显示,本周指数型基金平均净值下跌2.42%,ET F平均下跌2.47%。几乎所有指基跌幅都在2%以上。受到大宗商品大跌拖累,上证大宗商品E T F成为唯一一只跌幅在3%以上的指基;上证180金融ET F和上证红利ET F则是少数跌幅低于2%的产品。

  对于未来指基的表现,由于前期中小盘个股涨幅较大,尤其是创业板指数走势远远要强于大盘,因此现阶段投资者对中小盘指数的后市看法亦趋谨慎 。 根 据 申 万 巴 黎 基 金 的 调 研 结 果 显 示 , 有27 .07%的投资者认为中小盘股仍会跑赢大盘,31.58%的投资者则持相反观点,还有41.35%的投资者认为中小盘股会与大盘持平。

  “当然,大盘权重板块的表现也还有待观察,外部市场趋于平静后或会对大盘改变颓势有所帮助。”上投摩根基金专家指出。

  封闭式基金本周也随盘下跌。统计显示,本周封闭式基金二级市场平均价格下跌1.31%,平均净值下跌1.58%,折价率继续回落0.33个百分点至5.23%。招商证券分析师贾戎莉指出,当前折价率较低,虽然与以往相比吸引力下降,但仍是当前市场上少有的折价交易的权益类品种,提供了一定的安全边际,在目前A股市场整体处于低位的情况下仍然是值得关注的投资品种。封闭式基金分红存在一定的套利空间,是折价收窄的有效驱动力。

  相对而言,债券型基金跌幅较小,本周债券型基金平均净值下跌0 .51%。近期,公开市场央票、正回购等各类不同的资金回笼方式悉数登场,绝大多数央票和回购利率均上行近8个基点。受央票利率上行影响,当前市场关于加息的预期存在两种声音,一是加息或随着央票利率上行紧随而至;二是受全球经济下行、欧美局势恶化等影响,国内货币紧缩步伐或将延缓。

  对于后期债券市场的表现,申万菱信基金认为,不会如前期继续恶化,具体表现还将取决于CPI、流动性、资金面三大关键因素。从中长期的角度来看,目前转债估值水平已处于低位,具备显著的长期投资价值。

  海外市场依然不见好转,各种迹象均显示美欧经济面临衰退风险,加上投资人担忧各国政府无法同心协力挽救经济和金融市场,拖累美欧及亚太股继续重挫,Q D II表现依然令人担忧。统计显示,本周Q D II基金平均净值继续下跌2.58%,不少产品跌幅甚至在4%-6%之间,仅诺安全球黄金Q D II继续正增长,且一周涨幅逾6%。26日伯南克将发表演说,其对经济的看法与是否暗示Q E 3新政将备受市场关注。 记者 桑彤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