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长阳后缩量整理 孕线组合有何玄机?

2011年08月26日 15:3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继昨日长阳之后,周五A股市场呈现缩量整理态势。因隔夜欧美股市走弱,且昨日部分获利筹码回吐导致沪深主要股指全日多半时段绿盘运行,中小盘个股表现明显超越大盘。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612.79点,下跌0.12%;深证成指报11568.17点,下跌0.27%。沪市成交为815亿;深市成交为790.3亿。两市合计成交共计1605.3亿,同比明显萎缩。

  盘面观察,今日早盘,沪深两市股指双双大幅低开,昨日逞强的权重板块遭遇一定的获利回吐压力,走势纷纷呈现整理态势,沪指受此影响围绕2600点进行窄幅震荡,尾盘出现一定的异动,市场成交相对昨日有所萎缩。而中小盘个股重新活跃,创业板指数在收出揉搓线后欲重新走强,今日逆势收高。个股方面,昨日支撑大盘的指标股几乎全线尽墨,但整体跌幅不大。

  分析今日市场可以发现,一是长阳后的缩量调整相对健康。一方面,从昨天的市场走势来看,权重股的疯狂飙升下沪指大涨74点,短期多方能量消耗较大,同时面对2600点上方较强技术阻力,市场的修整是必要的。另一方面,从今日调整的幅度来看,沪指重心基本保持在长阳的二分之一上方运行,且调整过程中成交相对萎缩,可见短期多方仍掌握主动权。

  二是市场热点轮动较快,不适合追涨。昨日金融、煤炭、地产等权重板块纷纷崛起,涨幅可谓近期少有,而投资者如果选择昨日午后追高参与,那么今日被套牢的风险较大。因此,在市场震荡未形成明显方向的时候,投资者操作上不应过于激进,否则会无形中增加操作成本。

  三是无视周末效应,尾盘强势拉升。因本周央票发行利率均与上周持平,且公开市场连续六周净投放,投放规模超过2000亿元,上海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纷纷大幅回落,短期加息预期减弱。此外,投资者对美联储主席贝南克今晚在全球央行年会的讲话充满期待,致使权重股在经过三个多小时的调整后再度苏醒,沪指在14:00过后出现一波有力度的拉升,但这种拉升持续性较差。

  技术上,从周线走势来看,上周大盘震荡下行对2437点的长下影线进行确认,本周沪指大涨超过3%,形态上形成了破头破脚阳线,将前两周的K线实体包裹在内,显示出一定的强势特征。然而需要注意的是,强势中略显不足,本周市场成交并未出现放大,反而相比上周略有萎缩,如果下周成交仍不能补给,那么或导致股指出现反复。

  短期来看,“放量上涨后缩量修整”,短期行情演绎较为健康,单从技术而言,下周市场仍有继续冲高的可能,但因接近双底的颈线,且在颈线附近收出孕线组合,多空争夺较为激烈,投资者需小心应对,切忌盲目追涨,密切关注成交情况。指数上,关注2585点、2570点以及5日和10日线支撑,同时关注30日线和2644-2675缺口压力。 中证投资 张索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