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按兵不动” 美股仍大涨

2011年08月27日 06: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纽约8月26日电 (记者 李洋)美联储主席伯南克26日在怀俄明州举行的美联储会议上未宣布新的经济刺激措施,继续“按兵不动”,但暗示必要时会采取措施刺激经济。这令当天的美国股市大涨。

  伯南克当天的讲话受到了经济界人士的高度关注。他并没有提及是否会推出新一轮量化宽松政策,三大股指开盘后随即下挫超过1%,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一度下跌超过200点。

  但伯南克又指出,美国长期经济前景还是“乐观”的;美联储9月将评估经济情况,并以此决定采取何种方式推动经济增长。他说,美联储有多种刺激经济的方案。

  伯南克还强烈批评了美国两党的政治纷争,指出此前两党围绕政府提高债务上限进行的恶斗已经扰乱了整个金融系统,也对美国经济造成严重影响。

  市场最终仍判断伯南克的讲话为利好消息,美国股市强劲反弹。到纽约市场收盘时,三大股指大涨。道琼斯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涨134.72点,收于11284.54点,涨幅为1.21%。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涨17.53点,收于1176.80点,涨1.51%。纳斯达克指数涨60.22点,收于2479.85点,涨幅2.49%。

  其他商品方面,由于市场普遍担心飓风“艾琳”袭击美国东部地区将导致多座炼油厂被迫临时关闭、石油供应受影响,国际油价26日因此上涨。纽约油价也实现连跌四周后首次上涨。

  美国总统奥巴马终于在26日因飓风提前结束了休假。他当天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通电话,两人讨论了全球经济形势等问题。拉加德敦促美国等发达经济体采取有效措施促进经济增长。

  目前,美国经济疲态继续显现。美国商务部当天还调降了美国今年二季度GDP环比年化增长率,从1.3%降为1.0%,低于市场预期。奥巴马结束休假回到白宫,依然面临着拯救经济的严峻挑战。(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