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A股9月或有修复性行情 CPI回落利好市场

2011年09月01日 13:13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东兴证券资深投资顾问李健做客节目,点评开盘的情况。

  李健:今天的开盘我觉得是比较正常的,是一个小幅高开,因为昨天美国和欧洲表现比较良好,同时就是说各大央行都在采取一系列的措施,进行救市。所以我觉得今天对股市可能会有利好作用,所以造成了一个小幅低开这么一个情况。

  主持人:我们来关注一下温总理的文章,稳定物价总水平仍然是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另外刚刚出台了8月份的PMI的数据,50.9%环比回升0.2个百分点,这样连续四个月的下降之后终于有了企稳回升的局面。如何来根据我们目前的宏观经济形势来解读一下温总理的表态呢?

  李健:根据目前的经济形势来看,温总理的表态透露出几个信息,第一个说首先要控制住物价,因为CPI毕竟说现在还在高位运行,尽管预测通胀方面CPI可能将从7月份的6.5%可能会回落至6到6.2%,但是我们可以看到近期国际玉米的期货价格以及近期猪肉价格都是可以表明说通胀目前为止是很难消除的。

  对房价的打压是一种继续坚定的态度,我们可以从看到扩大存准率的基数可以看出来国家一次冻结9千亿,造成了北京部分银行包括全国经济银行进行对房贷停贷。另外从浙江台州二三线城市限购开始也是表示出一种态度。另外,总理也表现出对经济增长的信心,因为他说这次经济回落是主动调控的结果,与08年当时的情况是不一样的,我们可以看到我们的政策是有游刃有余的,有回调的余地的。所以,从他目前的文章来看表示出这种信心。

  主持人:所以我们市场的反映应该是温和的谨慎中向好的态势。网友们关注最多的关键词一个是个税起征点提高到3500,一个是9月的行情开启。我们来说一说9月的行情开启吧,通过今天早盘的微幅高开,是否能够看到9月份整个的A股市场能够向好。我们再来关注一下资金面的情况,今天央票继续维持地量发行,央行公开招标发行10亿元三个月期的央票,比上周是缩减了6成,怎么看待资金面现在的情况呢?

  李健:资金面在9月份应该是比较宽松的。国家考虑到上调基础冻结收入资金的一个因素。因为从9月份我们解禁的A股也是创了年底公布的最低的,而且是创08年12月份以来最低的。目前来看解禁的主要是中小板,所以对A股的冲击力非常小,另外我觉得A股9月份可能会是修复性的行情,迎接大行情的概率不是很大。但是我觉得大跌的概率也几乎没有,因为这个规律从估值上来看这个估值是在底部区间,结合1664大底的时候,1802点的时候汇金入市之后跌到1664,那么当时温总理和王岐山副总理的讲话也是一个政策底,之后经过一系列的最新的事件调整到2437点,其实和历史上都是非常令人相似。目前可能是从基本上政策面包括资金面上可能会是在9月份进行恢复性的行情,那么为下一阶段的发动行情做准备,我觉得是这样。

  主持人:另外我们也看到今年A股年内最大的IPO中国水电可能会在9月中旬上市,对此是不是会对于A股的资金面依然会造成一定的阴影呢?

  李健:我觉得这个阴影不是很大。因为近期A股市场的发行速度是明显减弱的,所以我觉得这个时候仅仅上一只中国水电我觉得不是造成很大的压力。

  主持人:我们继续来关注一下关于CPI的话题,现在有很多的研究也表示说8月份的CPI会出一个回落,通胀压力会逐步的有一定的放缓,但是依然这种通胀的压力还会继续表现出来,那对于整个市场来说会造成什么样的影响呢?

  李健:其实我觉得CPI只要是不继续创新高,那么就会对市场的心里作用产生一个比较正面的影响,因为现在目前来看国家的政策来看继续上调准备金的概率非常小的,因为国家进行将近两次存款的上调之后,基本上年内再进行上调的概率很小。现在主要关注CPI能不能出现拐点,目前根据国家发改委综合司的官员的表态基本上拐点在7月份已经形成,那么现在只是因为国际上的玉米、小麦和我们国内的猪肉价格并没有出现大幅的回落,所以可能CPI会在高位进行一个震荡,但是只要不超过新高的话,我觉得央行继续缩紧这种预期可能就会减弱,所以对这个市场应该是一个正面的影响。

  主持人:今天是9月份的第一个交易日,从PMI,包括预期CPI的数据来看,刚才我们的财经观察员也是提到了,有可能是吃饭的行情,您也说到了是估值修复的行情。在整体普遍预期的大盘仍然在震荡的格局之下,那么9月份更多的投资者应该把目光移向哪些投资的领域呢?板块方面或者行业方面?

  李健:板块方面,从今天来看无疑就是大消费概念。那么因为毕竟月收入在3500到1200的群体收益应该是最大的,显示额占总数达到4%以上,月收入5千到1万的这个中间的都不超过5%,那么将会对消费这块可能进行一个刺激。但是我个人认为应该是刚性需求或者说是在低价位的需求,那比如说像食品类三元食品、洽洽食品、我觉得都有机会。包括乳制品,随着我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什么光明乳业、三元股份、伊利股份都有机会。同样像养殖类里面包括圣农发展、雏鹰农牧我觉得都是很有机会的。9月我看好一种个股,就是水利建设跟保障房改变的股票,因为我们现在钱目前还是比较紧,那么可能国家会对资金可能会定向宽松无疑就是三农,另外就是保障房建设水利,我觉得这个方面可能会有政策支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