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美就业零增长 美股今年内恐难有起色

2011年09月05日 09:55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就业零增长美股今年内恐难有起色
市场对美联储再次“放水”印钞票的预期大增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最新数据显示,反映美国经济的非农就业人数8月份环比增幅为零,这大大加重了市场对美国经济可能重陷衰退的忧虑,并抵消了PMI数据回升给市场带来的利好,全球股市上周五再度重挫。有经济学家分析认为,差劲的经济数据提升推出QE3的预期,美联储或再度开动机器大规模印发钞票。

  最新数据显示,美国8月非农就业人数环比持平,不及市场预期,接受彭博社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的平均预期为环比增6.8万。就业增长陷入停滞令市场担忧经济复苏前景。另外,多家大型银行面临政府起诉,给市场增压。欧美股市上周五大幅下挫,道琼斯指数收跌逾2%。美国劳工部也指出,8月的非农就业环比无增长是去年9月以来最低迷的。

  此外,美国大型投资银行也开始遭受政府的起诉。负责监督抵押市场的美国联邦住房金融管理局(FHFA)2日对美国银行、摩根大通和高盛集团等17家美国大型银行提起诉讼,索赔数十亿美元。FHFA指控这些银行在房地产泡沫期间故意对它们所包装并出售的抵押债权质量作出错误的陈述。有市场交易员表示,如果FHFA最终提出诉讼,银行业板块尤其是美国的银行板块将面临风险。

  受到上述两大消息打击,上周五欧美股市全线走低,银行股成为重灾区,其中美国银行表现最明显,当天的跌幅达到8.34%。 文/表 记者张忠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